智能数控机床日常维护注意事项 点击:186 | 回复:1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9-05-13 21:55:45
楼主

山东康道智能资讯:智能数控机床日常维护注意事项,一些小小的细节注意就能增加我们的智能数控机床、桁架机器人、车床机器人的使用寿命,何乐而不为呢?以上就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一些要注意的小细节,更多智能数控机床问题欢迎来电咨询山东康道智能!

一、智能数控机床日常维护注意事项

1.无论是在使用的过程当中还是对智能数控机床进行清洁保养的时候,都要注意尽量避免使用纺织品以及短纤维的物品,以免这些物品中的细小碎屑进入智能数控机床而影响其性能,甚至导致损坏。

2.由于功能性的智能数控机床具备非常精密的设计结构,其中每一个部件都是紧紧相扣,不能容许有杂质的入侵,所以日常使用智能数控机床的时候,要主要周围环境的清洁卫生,确保没有灰尘微粒进入到机械手臂的导轨之中,避免增加导轨的磨损,振动和噪声。

3.在使用智能数控机床之时,要精心呵护,注意不让其被强力冲压,更不能使用重物敲击机械手的导轨,否则会造成智能数控机床内部或表面的损坏,从而对机械手的运动精度造成不良影响。

4.平常在使用智能数控机床的时候,操作人员要注意不能直接徒手去拿取设备,而应该在拿取之前将手上汗渍、污渍、油渍等成分清洗干净,然后再涂上好的矿物油之后进行操作,以防手上的不良成分对智能数控机床造成腐蚀。

二、小编总结

由于智能数控机床能够为企业的生产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和优势,所以现在很多企业都已经采用,但是,尽管大家使用的是性能稳定的智能数控机床,如果不给予良好的呵护和正确的操作,也会造成使用效果不佳以及减短智能数控机床的使用寿命,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上述这几个方面。

智能数控机床为企业节约了生产成本,作为使用者,我们肯定是希望我们的智能数控机床使用得越长时间越好,而要想好更长时间的使用我们的智能数控机床,就要好好的维护保养我们的机床机器人。




kitac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4
  • 注册:2015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5-29 17:42:43
1楼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到老,学到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