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口转无线应用 点击:170 | 回复:0



谢谢你的爱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9-05-11 15:09:12
楼主

     串口转无线网络包括两种类型的拓扑形式:自组网(Adhoc)和基础网(Infra), 要说明无线网络的拓扑形式,首先要了解两个基本概念: 1:STA站点,每一个连接到无线网络中的终端(如笔记本电脑、PDA 及其它可以联网的用户设备)都可称为一个站点。2: AP,也就是无线接入点,是一个无线网络的创建者,是网络的中心节点。

      一般家庭或办公室使用的无线路由器就一个 AP。   1. 基于自组网的无线网络(Adhoc):Adhoc:也称为自组网,是仅由两个及以上 STA 自己组成,网络中不存在 AP,这种类型的网络是一种松散的结构,网络中所有的 STA 都可以直接通信。   2. 串口转Wifi H-601 基于 AP 组建的基础无线网络(Infra):Infra:也称为基础网,是由 AP 创建,众多 STA 加入所组成的无线网络,这种类型的网 络的特点是 AP 是整个网络的中心,网络中所有的通信都通过 AP 来转发完成.   3. 灵活的参数配置:1. 基于串口连接,使用配置管理程序 2. 基于串口连接,使用 Windows 下的超级终端程序 3. 基于网络连接,使用 IE 浏览器程序 4. 基于无线连接,使用配置管理程序。   4. 地址绑定:本模块支持在联网过程中绑定目的网络 BSSID 地址的功能。根据 802.11 协议规定,不同 的无线网络可以具有相同的网络名称(也就是 SSID/ESSID),但是 必 须 对 应 一 个 唯 一 的 BSSID 地址。非法入侵者可以通过建立具有相同的 SSID/ESSID 的无线网络的方法,使得网络中的 STA 联接到非法的 AP 上,从而造成网络的泄密。通过 BSSID 地址绑定的方式,可以防止 STA 接入到非法的网络,从而提高无线网络的安全性。   5. 安全机制:本模块支持多种无线网络加密方式,能充分保证用户数据的安全传输。   6. 本模块支持通过指定信道号的方式来进行快速联网。在通常的无线联网过程中,会首先 对当前的所有信道自动进行一次扫描,来搜索准备连接的目的 AP 创建的(或 Adhoc)网络。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