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钢板的特点及其与塑钢的区别 点击:145 | 回复:0



勿忘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9-05-10 17:13:18
楼主

  彩钢板,是指彩涂钢板,彩涂钢板是一种带有有机涂层的钢板。彩钢板分为单板、彩钢复合板、楼承板等。广泛使用于大型公共建筑、公共厂房、活动板房、及集成房屋的墙面和屋面。

  彩钢板的六大特点:

  1、重量轻:10-14千克/平方米,相当于砖墙的1/30。

  2、隔热保温:芯材导热系数:λ<=0.041w/mk。

  3、强度高:可作天花围护结构板材承重,抗弯抗压;一般房屋不用梁柱。

  4、色泽鲜艳:无需表面装饰,彩色镀锌钢板防腐层保持期在10-15年。

  5、安装灵活快捷:施工周期可缩短40%以上。

  6、氧指数:(OI)32.0(省消防产品质检站)。

  彩钢板种类与塑钢的区别:

  1、彩涂钢板的基板为:冷轧基板,热镀锌基板和电镀锌基板。

  2、涂层种类可分为:聚酯、硅改性聚酯、偏聚二氟和塑料溶胶。

  3、彩涂钢板的表面状态可分为:涂层板、压花板和印花板。

  彩涂钢板广泛用于建筑家电和交通运输等行业,对于建筑业主要用于钢结构厂房、机场、库房和冷冻等工业及商业建筑的屋顶墙面和门等,民用建筑采用彩钢板的较少。它与塑钢区别在于材料的构成不同,吸铁石可以吸动。严格意义上讲,塑钢与彩钢在金属特性及表面处理上并不能很好的区分,因为大同小异;所以市场的区分主要在型材结构方面。

  吸铁石不吸未必不含铁

  由于是普通碳钢材料,吸铁石可以吸。另外补充说明一下,不锈钢是在低碳钢的基础上加入铬元素(大于等于13%)后的产物,所以吸铁石就吸不了。未成型前是卷材,成型后的型号就很多了,ad常用是:820型,840型,900型等等!他的组成结构为:保护膜(现在的产品没有了),聚酯漆,镀锌层,钢板(分冷轧板和热轧板),背面一样的顺序!彩钢板品牌众多,优劣各异。常见如:宝钢、大无缝、新宇、中捷、中钢等,品质优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