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CD芯片的在线直线度测量仪是如何测量的? 点击:171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5-10 11:15:54
楼主

  

  在线直线度测量仪是安装于生产线上对直线度尺寸进行检测,它不仅仅可测量直线度,还可以从2个方向测量外径尺寸,总之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在线测量设备。


  直线度测量仪:

21.jpg

  直线度测量仪是以光电测量原理为基础的精密测量仪器,它采用3台双路测径仪,通过计算处理得到直线度尺寸。


  直线度测量仪原理:

  发射镜头内置一个点光源,点光源发出的光通过透镜系统(即镜片组)后形成准直平行光视场。准直平行光直接射向接收镜头,经过接收镜头内的透镜系统后聚焦,通过位于焦点位置的光阑小孔后在CCD芯片上成像。当视场中通过被测物时,被测物遮挡的部位将在CCD上出现一个边界清晰的阴影。通过阴影的边界位置和阴影的长度即可测得被测物的位置和直径尺寸。


  测量原理图:

22.jpg


  直线度测量仪可以得到6组测头测得的实时直径测量值,实时直线度误差、最大直线度误差,以及设定的直径标准值、上下公差、直线度公差等。


  在线直线度测量仪使用非常方便,也是一种便捷的直线度检测装置,生产线上即可得到直线度尺寸,对效率有着非常大的提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