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片电容与安规电容电压的解析 点击:130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5-10 08:29:27
楼主

无论是高压瓷片电容还是Y电容都要选用在正确的电路中,因为不同的电容器所呈现的产品效果不同,甚至会存在你不知道的危害。小编为什么要这样说呢,一起往下看就知道了!

近日小编看到有小伙说自己在研究400W的电源,因此找了一块板子在练习,打开的时候把高压瓷片电容当做Y电容使用。那么这两者的区别在于哪里呢?

电容是安规电容,Y电容包括Y1电容及Y2电容,通常用在抑制电磁干扰的场合,Y电容是指用于这样的场合:即电容器失效后,不危及人身受到伤害。

普通瓷片电容按国标测试是1.5倍额定电压+500V,额定电压常用为1000V2000V,可以做1KV-12KV。而Y电容的额定电压是400V300V,其测试耐压需要达到4000VA2600VAC

瓷片电容为直流,Y电容为交流。瓷片电容一般不需要安规认证。Y电容属安规电容需安规认证。因此瓷片电容不可作为Y电容,无法替代Y电容使用。对于设计研发产品的工程来讲,成本和产品的可靠性要找到一个折中点,一味的降低成本导致的结果就是牺牲产品的可靠性,甚至直接是影响产品的寿命。

所以工程在选用电容器的时候要注重产品的质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关键词:瓷片电容,Y电容

摘要:普通瓷片电容按国标测试是1.5倍额定电压+500V,额定电压常用为1000V2000V,可以做1KV-12KV。而Y电容的额定电压是400V300V,其测试耐压需要达到4000VA2600VAC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