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压型板生产、安装工艺 点击:225 | 回复:0



勿忘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9-05-08 15:58:01
楼主

  金属压型板包括金属复合压型钢板(双层夹心金属压型板)、金属压型钢板(单层金属压型板),主要适用于非保温型与保温型工业及民用建筑。

  其中金属复合压型钢板包括成品复合压型钢板和现场复合压型钢板,两者均为夹心构造,成品复合压型钢板为双层金属压型钢板通过机械胶粘夹心层成形,现场复合压型钢板为双层金属压型钢板通过人工将金属压型钢板与夹心层通过附件进行固定连接以达到安装要求。

  金属压型板生产前作如下准备工作:

  一、原材料检查

  1、生产前金属(彩钢)卷的检查(检查项目:生产厂家、彩钢卷重量、颜色、厚度、材料调拨来源、应用于工程项目、登记记录)。

  2、金属(彩钢)卷合格证检查(由技术员、材料员核对合格证是否与施工要求相匹配,交予质量员存档)。

  3、金属(彩钢)卷是否有变形、划伤(检查彩钢卷变形程度、是否可进行生产、如有变形查明变形原因,记录)。

  4、金属(彩钢)卷颜色是否正确(将彩钢卷开封与色卡对比查看颜色偏差)。

  5、金属(彩钢)卷延展长度确认计算(通过标签重量计算彩钢卷总米数,登记记录)。

  6、预估损耗材料量(控制材料损耗量)。

  材料:彩色涂层钢板各项指标应符合GB/T12754的规定,建筑用彩色涂层钢板的厚度包括基板和涂层两部分,基板厚度范围0.38-1.2mm,材质为热镀锌钢板,必要时可镀铝锌;镀锌层双面质量不得小于180g/m2;涂层厚度不小于25μ,也可根据设计要求,选用硅改性聚酯、树脂或PVF2涂料。压型板常用板厚为0.5-1.0 mm。

  二、金属压型板成形设备检查

  1、金属压型板成形机运转是否正常(生产前应先进行无负荷运转,运转时无异常声响,电流电压数据值稳定)。

  2、金属压型板成形机轧辊是否存在磨损及损坏点(轧辊磨损应及时更换或修复)。

  3、金属压型板成型机轧辊间隙是否符合生产要求(轧辊间间隙应大于等于金属压型板厚度并适中,间隙过小容易损伤漆面,间隙过大金属压型板成形不好,在生产前应使用塞尺对轧辊间隙进行测量并按要求调整)。

  4、金属压型板成型机胶粘设备运转是否正常(检查胶泵运转是否正常,胶量是否充足,胶管是否畅通,滴胶口滴胶是否顺畅,烤灯及温度是否符合要求)。

  5、金属压型板成型机同步控制设备运转是否正常(复合屋面板生产时,内外板成型机同步应复合要求)。

  6、金属压型板成型机切割设备运转是否正常(检查切割设备气泵、气缸、管是否正常,切割片磨损是否严重,必要时及时更换)。

  7、金属压型板成形机机械伤害预控准备(对容易发生机械伤害的部位进行挂牌警示,生产前对生产人员进行安全交底)。

  8、金属压型板成型机操作人员自身检查(生产前生产人员对自身进行检查,安全防护用品是否复合要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