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钢材性能产生影响的元素 点击:157 | 回复:0



勿忘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9-05-08 15:29:36
楼主

  钢材的质量及性能是根据需要而确定的,不同的需要,要有不同的元素含量。

  1、碳;含碳量越高,刚的硬度就越高,但是它的可塑性和韧性就越差。

  2、硫;是钢中的有害杂物,含硫较高的钢在高温进行压力加工时,容易脆裂,通常叫作热脆性。

  3、磷;能使钢的可塑性及韧性明显下降,特别的在低温下更为严重,这种现象叫作冷脆性.在优质钢中,硫和磷要严格控制.但从另方面看,在低碳钢中含有较高的硫和磷,能使其切削易断,对改善钢的可切削性是有利的。

  围护系统的制作及其设备

  轻钢结构的围护系统包括C7T条、墙梁、墙面及屋面彩板、楼面板、通风采光系统、排水系统和收边系统等。围护系统的制造是轻钢结构加工制造中技术含量ad高的一部分,它直接决定了整个建筑的产品质量。下面通过相关设备来介绍围护系统的加工制造过程。

  一、冷弯薄壁型钢模条的加工制造

  在轻型门式刚架结构中,擦条和墙梁通常采用卷边槽形(或称C型)和带斜卷边的z型冷弯薄壁型钢。冷弯薄壁型钢一般由薄钢板通过擦条机冷弯辊压成型而成。对zv C型冷弯薄壁型钢,钢板厚度一般为1. 5^-m,材质为Q235钢板、Q345钢板或6450高张力连续热浸镀锌钢板三种。擦条上的孔可采用冲孔。

  二、压型金属板的制作

  彩色钢板建筑制品分为单层彩色压型钢板和复合夹芯板两类轻型建筑预制板材。单层彩色压型钢板和复合夹芯板的原材料普通的彩色钢板(钢带)是由金属基材经过表面处理(热镀锌、热镀锌铝合金、热镀铝及电镀锌和热镀锌合金化钢板),再在其上覆盖彩色涂层(聚酷涂料、有机硅改性聚酷涂料、聚偏氟涂料,也可无涂层)制成。彩色钢板按其基板的用途不同、镀层不同、涂层不同可分为若干类别,彩板的选择要对金属基材、镀层、涂层分别进行确定。比较高级的彩板有以铝镁合金材料为基板的铝镁板

  单层彩色压型钢板的制作是采用压型机将彩钢卷通过连续完成的开卷、辊压、剪切而成的。复合夹芯板的制作是采用两层彩板做面层,中间注入液体聚氨脂(PU) ,聚苯(EPS)或岩棉,再固化加压一次成型制成。这种复合板具有承力、保温、装修、防水的综合功能。成型后的压型钢板及泛水板、包角板的基板不得有裂纹;漆膜应无裂纹、剥落和擦痕等现象。

  单层彩色钢板压型机是采用多道成型辊将彩色钢板连续冷弯成型的原理设计的。它由开卷机(架)、送料台、成型机、切断机和成品辊架五部分组成,当加工曲板时还需曲面冲压机。

  三、排水和收边系统

  轻型钢建筑中,天沟、落水管、包边板等的制造质量对于防水功能至关重要。很多轻型钢建筑在这些地方都存在泛水、渗水现象,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其包边板是手工折成而不是采用机械加工的,这些对建筑的排水效果及建筑外观效果都不利,而采用折弯机折弯的收边板产品质量较好。

  四、通风采光系统

  衡量轻型钢建筑质量好坏的另一很重要的标准就是其屋面采光通风及防水系统产品的质量,它直接关系到轻型钢建筑的使用性能。这部分产品大多为专利产品,由钢结构公司或各相关专业厂家开发生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