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材测径仪的速度是人工测量的1000多倍 点击:144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5-08 10:44:45
楼主

  

  人工测量通常都是费时费力的,测量记录一个点数可能不止一秒,更易受情绪、劳累程度等各种因素的影响。线材测径仪作为自动化的在线检测设备,它可以每秒测量1000个数据,并且是在线检测,对120m/s行进速度的轧材测量也毫无压力。


  线材测径仪:

11.jpg

  线材测径仪是自动在线检测设备,对运动中轧材的测量来说,相同的行进速度下,测量速度越快检测点数越多,对缺陷的检测越准确。


  尤其是在测量高速运动的轧制产品时,测量频率越高测量点的间隔越小,检测出产品缺陷几率也就越高。假设轧材的轧制速度为100m/s,每米范围内有6个缺陷点。当测量频率为100Hz时,每米最多检测到1个缺陷点;当测量频率为500Hz时,则有可能在1米范围内检测到多个缺陷点。


  不同速度的检测图:

12.jpg

  通过以上例子可以看出,测量速度对缺陷检测能力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对高速生产的高速线材等的测量,线材测径仪的测量频率目前在500Hz或1000Hz,能满足各种高速轧制的轧材检测需求,它的测量速度远超人工滞后检测,对质量检测起到巨大作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