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主板与pc主板的区别 点击:552 | 回复:0



东田工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6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9
  • 注册:2011年3月14日
发表于:2019-05-06 17:09:14
楼主

    东田工控主板是广泛应用于工业场合的电脑主板,根据需求可以适应宽温环境,可以适应恶劣环境,可以长时间高负荷工作等。

    PC主板又叫电脑主机板,安装在机箱内,一般为矩形电路板,上面安装了组成计算机的主要电路系统,一般有BIOS芯片、I/O控制芯片、键盘和面板控制开关接口、指示灯插接件、扩充插槽、主板及插卡的直流电源供电接插件等元件。可以对微机的相应子系统进行局部升级,使厂家和用户在配置机型方面有更大的灵活性。

    工控主板与pc主板有什么区别?

    尺寸区别:pc主板目前主要采用ATX、MicroATX架构;而工控主板为了适应多种应用环境,采用了多种尺寸规格,包括ATX、MicroATX、ITX、Mini-ITX、Nano-ITX、EPIC等。

    扩展槽区别:pc主板往往只能提供4个PCI插槽,由于受制于PCI规范,基本上第四个PCI插槽的驱动能力会有相当大的衰减,因此大多数商用主板仅提供3个PCI槽;工控主板,由于其设计用料的工业性,对PCI插槽的支持可以轻而易举的实现对5个PCI插槽的支持,也不会造成PCI驱动能力的衰减。

    生命周期:pc主板市场更新换代的速度非常快,所以一般的pc主板只有半年到一年的生命周期;而在工业市场,工业级工控主板可以达到一个长达5年的生命周期乃至更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