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在工业产品升级中的应用 点击:2387 | 回复:0



dlmainkeji5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19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5-06 16:55:50
楼主

当前工业产品市场竞争剧烈,企业要想开拓市场,扩大销量,不仅要有技术领先的产品,还要有相应的技术服务。产品的物联网化是未来服务的基础。产品物联网化后,客户和企业可以随时随地监控产品的运行状态、实时监测产品设备工作参数,还可以对产品设备的相关数据进行历史查询和分析。产品物联网化后,产品服务有效提升,顾客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销量必然增大。

大连美恩自行研发的MN-CN1A无线远程物联网监测系统。采用了先进的NB-IOT/LoRa物联网技术,将采集到的数据传输到远端的云服务器上,客户和企业管理人员可以在电脑或手机上随时随地查看实时数据,数据超标异常时立即报警,是目前最具优势的监测技术。本系统功能可靠,使用简单,可以灵活配置,尤其适用于不方便供电、布线困难等各种场所的实时监测和管理。

实例:无线远程温度监测系统

在供暖行业,尤其是传统供暖企业普遍存在:供暖温度不达标引发用户投诉,或者供暖温度过高造成热源浪费的现象。为解决此类问题,大连美恩科技采用物联网技术对用户的供暖温度进行远程无线数据采集、监控和智能管理,从而实现科学、高效、节能供暖。

1、系统结构。

用户(供暖管道)的温度利用传感器和MN-CN1A数据采集器,进行采集和处理,通过无线通信网络(NB-IOT或LoRa),上传到云服务器。供热企业可以在信息中心或手机进行查询、监控、管理等操作,科学地控制用户的供热效果。

2、产品特点。

1、高容量锂电池供电,使用寿命可达2年-5年;

2、传输方式采用电信NB-IOT无线通信,传输距离基本实现国内全覆盖;

3、可接四路PT100温度传感器,测温范围广(-200℃~500℃)、精度高(±0.5℃),传感器安装方式可选;

4、ABS户外防水接线盒,防护等级可达IP65以上,可在室外和潮湿环境下使用;
   5、硬件其他功能可按需定制,目前已有温度、湿度、压力、流量等远程监控终端;

6、提供配套的云平台监测软件,界面及功能也可以按客户需求定制开发。

3、供暖行业应用平台软件。

客户和企业管理人员可以在电脑或手机上随时随地查看实时数据,数据超标异常时立即报警。另外可以通过地图的经度纬度来设置现场监测区域和设备。对监测设备的运行数据以表格、曲线图等形式实时表示出来,让结果更加直观,适合不同人的习惯。

4、运行效果。

通过对用户温度的远程监测,可以确定换热站供热参数,以最科学合理的温度、压力、流量等参数为用户持续供热。供热系统热源随室外气候变化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调整供热量,防止整个供热系统部分时间段过热,造成过量供暖损失,供热成本显著降低。同时在用户提出投诉之前有预见性地处理户内不热的问题,降低用户投诉;提高用户投诉的响应速度,提高用户满意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