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压缩机拆修方法 点击:124 | 回复:0



水果味爆炸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7
  • 注册:2019年3月29日
发表于:2019-05-06 09:36:17
楼主

  现在,我国家用电冰箱一般都是全封闭式紧缩机组,结构适当紧凑,设备也很精细。紧缩机与电机经组合置于同一个机壳内,在机壳内充有一定量润滑油,在机壳外装有3根引出连接管和1只电盒,从外形看呈圆形或椭圆形。因而,在拆修紧缩机时,应注意正确进程,小心肠拆开、修补和组装。


  电冰箱紧缩机在拆下前,应先用割刀或剪刀将工艺管开一小孔放出制冷剂,再从原设备的管接头处焊开或切断管道,松去固定螺钉,取下紧缩机。机壳内的润滑油可从回气管中倒出,记载油量,以作为批改后重新加油的根据。


  紧缩机外完锯割方法:可用手艺锯开,也可用专用机床割开。锯割前应将紧缩机外壳擦抹洁净,在紧缩机上下壳的焊缝处作好批改后的变位符号。锯割时,要注意割口的深度,避免损害里面的部件。


  在锯割壳体后,不要盲目拆开机内零件,要仔细观察排气管和吊簧是否开裂,紧缩机座是否生锈、活塞是否卡住、气阀是否变形;认真查看接线柱是否完整、绕组是否焚毁、转动电机转子和活塞是否灵敏、吸油管是否疏通等,经分析确定缺点部位或缺点件,才进行拆修,以免扩展缺点和添加拆修工作量。


  紧缩机电机的拆修:一般地说,电机绕组焚毁缺点较多。可先松开并取出定子固定螺栓,卸下定子,再对定子绕组进行批改或绕。在紧缩机组装前,一定要认真清洗各有关零、部件和阀的查看。组装时可按拆开的反方向次序,参照复位符号,逐一正确将各零、部件复位。排气管内管的设备,要注意不能与机内壳相碰,让其悬空固定好。


  最终,通电实验、检测、枯燥、封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