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钝化后留有水印需要怎么清除? 点击:330 | 回复:0



zgkaim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7
  • 注册:2019年4月23日
发表于:2019-05-05 14:44:39
楼主

 不锈钢钝化是通过使用专业的不锈钢钝化液,在工件表面形成一层非常致密,覆盖全面,抗氧化性极好的钝化膜,可使金属更具耐腐蚀性,起到延长金属的生锈时间、有效保护金属的作用,因其成本低,操作简单,故在工业发展迅速的今天,不锈钢钝化工业也被应用的越来越广泛。

  虽然说不锈钢钝化工艺简单,但在工艺流程中也总会有一些问题的产生而困扰,就如上个星期有客户一筹莫展的咨询凯盟公司技术员,不锈钢钝化后,工件表面总会留有水印针对这一问题,该如何有效的去解决呢?

      对于这一问题的存在, 有两点造成水印的产生:第一在不锈钢钝化工艺过程中,工件表面所残留的药水会导致留有水印,其次是清洗中的水如果有杂质也会导致工件会有水印。所以如果工件经过一系列的工艺后,要针对性的去排除留水印的原因,然后从以下几个方面去着手解决:

      从工艺的严谨性看,要确保工件的清洁度,不要让工件表面留有残留的药液,如果不确定,其次就应该使用纯净水再过以下,这就是每步工艺后要进行两次过水的原因,最后工艺完成后,需要将工件烘干,只要严格的按照这个规定,工件存在水印的问题就会得以解决,最后为了不再工件上留有手印,最好是带手套去接触工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