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测径仪制程的工艺可靠性问题 点击:101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5-05 11:31:40
楼主

  随着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测径仪的使用被日益接受,为了能更好的为自动化生产服务,它的生产进行了严格的监督,实现高寿命、高质量、高性价比的测径仪生产。


  光电测径仪是精密光学测量仪器,对环境的要求很高,对可靠性的要求也日益增高,因此在面对各种生产环境上均采取了保护措施,使其应用于各种复杂环境下的生产。


  光电测径仪的质量与可靠性决定了产品的质量,其作为光学检测设备,为了保证质量,选用进口CCD芯片,保证高质量的检测,它的测量精度可达到0.003mm。


  光电测径仪对高温、高湿、震动、抖动、电磁等各种恶劣环境进行了专门设计。使其可以应用于各种恶劣的应用现场,它可对1000℃的高温钢材进行在线检测。测径仪按照IP54的防护等级来设计,防止粉尘进入,防止飞溅水进入,适应恶劣的使用环境。


  测头部件的每个接收镜头内部设置信号采集电路板1块,电路板上除CCD芯片外还设置有测温传感器,可实时监测测径仪内部温度。温度数据可在测量软件界面上显示,当温度高于50摄氏度时,系统将启动超温报警。


  为保障测头部件正常工作配置的5V、12V开关电源、为光源提供3V供电和控制的光源驱动板、为CCD采集电路供电的5V分压板、测头信号采集同步电路板等。


  测径仪内部通讯系统主要由串口服务器、光纤收发器和尾纤等组成。CCD芯片采集的测量数据和温度数据通过数据线接入串口服务器集合成一路数据,再通过光纤收发器转换成光信号,最后由尾纤接至外壳上的数据输出端。


  光电测径仪数据通讯均采用TCP/IP协议,光缆传输,信号传输不会受到现场电磁场的干扰。为避免轧材外窜对测径仪的异常冲撞,测径仪进钢侧前方在线加装防护板和归正装置。


  光电测径仪是高质量的在线检测设备,它的性能优良,产品质量好,使用寿命在八年以上,是高质量的在线检测设备,是制造功工艺优良的在线检测设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