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机器人的消息提示与ABB机器人过滤数据解决方案——ABB机器人 点击:791 | 回复:0



工博士石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
  • 注册:2019年2月18日
发表于:2019-05-04 23:11:22
楼主

 ABB机器人的消息提示与ABB机器人过滤数据解决方案——ABB机器人

ABB机器人在实际操作中有很多细节不注意就会操作失误,从而使得机器人报警,是ABB机器人无法正常操作,完成机器人的使用 ,下面对
ABB机器人消息提示与ABB机器人过滤数据做

一个概述。ABB机器人示教器(FlexPendant)由硬件和软件组成,其本身就是一套完整的计算机。FlexPendant设备(有时也称为TPU或教导器单元)拥有许多功能,如运行程序、微动控制操纵器、修改机器人程序等。
ABB机器人FlexPendant上的消息


ABB机器人消息概述


ABB机器人的FlexPendant显示来自系统的消息。这些消息可以是状态消息、错误消息、程序消息 或来自用户的动作请求。有些消息要求执行动作,有些只是纯信息。


事件日志消息


事件日志消息来自RobotWare系统,它描述的是系统状态、事件或错误。 有关如何使用事件日志消息的详情,请参阅处理事件日志第页275一节。有关所有消 息的详情,另请参阅操作员手册-IRC5故障排除。


系统消息


系统发出的某些消息并非来自事件日志。它们可能来自其它应用程序,如 RobotStudio。 要通过RobotStudio更改系统中的配置和设置,用户必须请求写访问权限。这将在 FlexPendant上生成一条消息,以便操作员授予或拒绝这一访问权限。操作员

可在任 何时候决定收回写访问权限。 有关如何请求访问权限及使用RobotStudio的详情,请参阅操作员手册-RobotStudio。


程序消息


ABB机器人的RAPID程序可将消息发送到操作员窗口,请参阅操作员窗口第页104一节。 Technicalreferencemanual-RAPIDInstructions,FunctionsandDatatypes中说 明了如何生成程序消息。

ABB机器人滚屏和缩放


概述


一个屏幕不一定能显示所要查看的全部内容。要查看全部内容,您可以:

• 向上/向下滚动(有时是向左/向右) 

• 放大或缩小(仅在ProgramEditor(程序编辑器)中可用)

ABB机器人实用操作

A 向上滚动(滚动幅度为一页)

B 向上滚动(滚动幅度为一行)


C 向左滚动

D 向右滚动E 缩小(缩小文本)

F 向下滚动(滚动幅度为一页)

G 向下滚动(滚动幅度为一行)

ABB机器人过滤数据


在数个ABB机器人的FlexPendant菜单中,您可以使用过滤功能。

此项功能非常有用,例如在查看 数据类型实例时,实例的数量可能会超过可查看范围。

过滤掉以特定字符开头的实例 可减少选项数量。 

根据数据的类型,您可按照字母或数字过滤数据。

ABB机器人实用技巧
ABB机器人过滤I/O信号时,其选项比过滤其他许多类型的数据时都多。

例如:

• 您可以按名称或类别来过滤数据。 

• 如果所显示的信号数量超过预定数量,系统可能自动显示过滤功能。

ABB机器人实用技巧


Active filter(活动过 滤器) 清除当前过滤器文本框中的文本。

Clear(清除) 删除过滤器字串。

Reset(重置) 根据数据的类型,可以用一种或者多种过滤数据的方法,比如数字型、 字母型。 123/ABC 应用过滤器。

Filter(过滤器) 打开和关闭Activefilter(活动过滤器)菜单

更多ABB机器人技术支持请点击:http://abb_robots.gongboshi.com/


ABB机器人信息请点击:ABB机器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