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凸轮弹簧机发展与应用 点击:156 | 回复:0



奥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6
  • 注册:2019年2月26日
发表于:2019-04-29 18:28:14
楼主

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数控弹簧机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无凸轮弹簧机已逐渐进入我们大众的视界。那么,无凸轮弹簧机发展与应用的市场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调试过程更方便,降低了入行门坎。通俗地讲,传统带凸轮弹簧机在运行过程中,是通过借助凸轮旋转(凸轮片)来带动各个爪臂进行往返式运动;其中,各个爪臂运动的先后顺序是由安装和固定在凸轮上的凸轮片高低点位置决定的,编排繁琐的凸轮片耗费了调机师傅大部分的精力与时间。相较于传统凸轮弹簧机而言,无凸轮弹簧机采用了独特的无凸轮和无摇臂设计,这种构造省去了技术师傅在调试过程中编排凸轮片的烦恼,只需要熟悉电脑系统操作和程序指令的编程即可。因此,无凸轮弹簧机的发展与应用,大大降低了调试过程中的操作难度。
成形能力更强大,降低了操作难度。传统带凸轮弹簧机的八个爪臂是固定在工作面板上,各个刀臂左、右摆动的空间相对较小。相较而言,无凸轮弹簧机的手臂可以进行拆卸与安装,即根据产品加工的需要可以将手臂拆装在工作面板上的任何位置,不仅为弹簧产品的加工提供了较大的成形内部空间,而且还可以有效避免撞刀现象。此外,再加上720o旋转的转线功能、自由拆装的卷曲(折角)功能及反复折弯的自由机械手功能等应用,为各种复杂弹簧及线成形等产品的加工提供了更强大的成形能力。
速度更快更稳定,提升了工作效率。相信大家对传统带凸轮弹簧机的操作与应用比较熟悉,其成形原理是由一个较大功率的伺服电机驱动机身的凸轮运转,每当执行一个成形动作,所有凸轮都会跟随旋转一次。其中,有一部分凸轮做了无用功,而且所有凸轮在旋转中均会产生时间间隔。与之不同的是,无凸轮弹簧机采用独立的伺服电机驱动各个手臂,可单独运行亦可同步操作。与此同时,各个手臂的行程轨迹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在系统中进行指令设定,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无效动作,缩短时间上的间隔,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
操作更加智能化,增强了人机互动。无凸轮弹簧机操作更加智能化,主要体现在先进软件系统的应用。尤其是国外先进机器设备在设计时日益趋向人工智能化,使其在生产过程中能自动保持最优化状态,从而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比如说,通过使用先进、易操作的电脑编程控制系统,可以有效的提升了数控弹簧机的生产速度和产品精度。目前国内无凸轮电脑弹簧机的发展采用了10轴以上扩展多接口系统,并不断借鉴和吸收国外先进的智能化软件,从而不断增强无凸轮电脑弹簧机的人工智能化操作。
总之,无凸轮弹簧机的发展与应用,旨在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或用户提供更加高效、快捷和智能化的产品服。入行门坎低、操作难度小、工作效率高和人机互动强等特点,逐渐成为了无凸轮弹簧机发展与应用的市场优势,同时也是最吸收用户选择的亮点所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