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的动态块是什么?起什么作用? 点击:232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9-04-29 15:33:50
楼主

  块编辑功能给可以给CAD图块定义一些参数、动作,参数和动作的配合可以让图块按照自己的需要动起来,此外,还可以通过将多个图块放到一个图块里,然后设置可见性参数,将多个图块合成为一个图块。下面以浩辰CAD为例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什么是动态块。

  

  什么是动态块?

  

  块编辑功能给可以给图块定义一些参数、动作,参数和动作的配合可以让图块按照自己的需要动起来,此外,还可以通过将多个图块放到一个图块里,然后设置可见性参数,将多个图块合成为一个图块。

  

  动态块定义的关键是合理设置参数和动作,让图块按我们的需要进行变化。下面是一个螺钉的动态块,通过设置线型参数和拉伸动作的配合,可以改变螺钉的长度。此外通过参数和查询动作配合,可以通过调整螺钉的型号。

  

  1.jpg

  

  怎么样,很方便吧,一个图块就可以派生出数十个图块,怎么样,很好吧。

  

  我们再来看看可见性能做什么?看看下面的例子,我们可以把好多图块放到一个图块里,例如将不同类型汽车的不同视图放进一个图块,然后设置一个可见性列表,插入图块后根据需要在列表中进行选择。

  

  2.gif

  

  看过上面两个动画知道为什么叫动态块了吧!怎么样!很不错吧!

  

  先定义普通块,双击就可以进入动态块编辑。定义动态块确实比定义普通块要复杂多了,但千万不要对动态块那一堆按钮所吓倒,找一两个实例教程的话跟着做一做,也很容易就学会了,孰能生巧,多用几次就不觉得复杂了。

  

  3.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