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齿轮行星减速机在挖掘机方面也有应用 点击:100 | 回复:0



JC139294231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5帖 | 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9
  • 注册:2018年9月19日
发表于:2019-04-27 16:52:19
楼主

为适应我国煤炭需求的迅速增加,煤炭挖掘装置功率成倍增加,用户对机械传动部分的要求变高,传统定轴系传动结构已经无法适应现有工作需求,煤炭挖掘机械急需采用齿轮行星减速机


JVF90-L1-1

齿轮行星减速机的行星齿轮传动具有功率分流的特点,各中心轮可构成共轴线性传动,而且合理应用了内啮合齿轮副,所以质量轻、体积小、结构紧凑、承载能力强等。另外,行星齿轮传动结构的对称性使作用于中心轮和转臂轴承中的反作用力相互平衡,有利于提高传动效率;采用了多个结构相同的行星轮,均匀分布在中心轮周围,使行星轮与转臂的惯性力相互平衡,啮合的齿轮数增多,实现行星传动运转平稳,增加抵抗冲击和震动的能力,使工作可靠性更高;选择合适的行星齿轮传动类型及配齿方案,就可用少数齿轮来获得很大的传动比。


用齿轮行星减速机的结构性能分析如下:


输出轴承分布在输出轴的两端,把轴承距离最大化,实现径向受力最大化。轴承系列为调心滚子轴承,满足承载力的同时,也实现了加工和安装误差的补偿;输出方式采用内花键输出,这种方式满足了传动轴减速机输出的最大径向受力;为提高工作效率,应尽量避免机械摩擦,此减速机在各级中间太阳轮前增加了一个轴承,来防止行星架之间产生机械摩擦,同时降低了噪声与温升;行星架与中间太阳轮采用花键联结,保证足够的力矩传递,与中间太阳轮联结增强了销轴的轴向定位,防止减速机高速运转时离心力不均导致的行星架整体轴向串动。

 

为了齿轮行星减速机的设计更合理,性能更好,在齿轮材料上采用了低碳合金钢。外齿轮精度等级可达6级,齿面采用渗碳处理,保持韧性同时提高了齿面硬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