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敏电阻器温度计的设计原理 点击:128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4-27 08:47:56
楼主

大家都知道热敏电阻与温度计有着密切的关系,本文小编带大家了解下它的设计原理,从多方面了解热敏电阻的作用,一起跟小编往下看吧!

1惠斯通电桥原理

当电桥平衡时,BD之间的电势相等, 桥路电流 I0B,D之间相当于开路,则UB=UD;I1=Ix,I2=I0; 于是I1R1=I2R2,I1RX=I2R0 由此得R1/RX=R2/R0RX=R0R1/R2

1)式即为惠斯通电桥的平衡条件,也是用来测量电阻的原理公式。欲求RX,调节电桥平衡后,只要知道 R1,R2,R0的阻值,即可由(1)式求得其阻值。

2热敏电阻温度计原理

热敏电阻是具有负的电阻温度系数,电阻值随温度升高而迅速下降,这是因为热敏电阻由半导体制成,在这些半导体内部,电子数目随温度的升高增加的很快,导电能力很快增强,虽然原子振动也会加剧并阻碍电子的运动。但这样作用对导电性能的影响远小于电子被释放而改变导电性能的作用,所以温度上升 会使电阻下降。 这样我们就可以测量电桥非平衡时通过桥路的电流大小来表征温度的高低。

3热敏电阻的电阻—温度特性曲线

可以看出其阻值随温度升高而很快减小,用它来设计测温计或传感器是很灵敏的。为了用它来制作测温计,首先要测定它的电阻—温度特性。

这些的设计原理可以使热敏电阻在温度计中的精度更高,确保检测的相关温度准确无误。看完本文内容,你对热敏电阻又了解多少呢?

关键词:热敏电阻

摘要:热敏电阻的设计原理有惠斯通电桥原理热敏电阻温度计原理热敏电阻的电阻—温度特性曲线。这些的设计原理可以使热敏电阻在温度计中的精度更高,确保检测的相关温度准确无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