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MSO70404示波器维修案例 点击:89 | 回复:0



agitek2017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54
  • 注册:2017年9月28日
发表于:2019-04-24 10:54:41
楼主

 
  一、仪器型号:
  TektronixMSO70404示波器
  二、故障现象:
  开机后,无法进入测量界面



  三、拆机维修检测过程:
  仪器通电开机后无法进入测量状态,初步怀疑系统问题,备份系统,恢复系统重装软件后仪器开机可以正常测试。



  但是停留片刻后CH3出现杂波,运行自校不通过,继续进行拆机检测。
  经检测发现,CH3出现此故障现象是由于采集板部分器件损坏导致。更换损坏器件仪器重新开机CH3故障现象修复。
  此时对仪器进行开机长时间运行监测,以上故障现象消失一直未出现。
  但是就在关机准备给客户送还的时候又发现了新的故障,无法正常关机,显示屏和指示灯都已关闭但是风扇依然长转,不能完全关闭电源。怎么办?继续拆机检测吧…………
  拆机发现电源部分器件故障导致仪器无法正常关机。



  更换损坏器件,仪器重新开机关机一切正常。
  经过此次维修明白一个道理,对于仪器故障不能只听使用人的描述必须要对仪器进行全面检测才可以不遗漏任何问题。以上示波器维修案例由西安安泰仪器维修中心小编整理发布,更多有关示波器维修知识欢迎访问西安安泰仪器维修中心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