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电容器失效的分析 点击:227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4-24 08:35:35
楼主

多层陶瓷电容具由陶瓷介质、端电极、金属电极三种材料构成,失效样式为金属电极和陶介之间层错,电气表现为受外力和温度冲击时电容时好时坏。多层陶瓷电容失效产生的状态可分为:1、热击失效2、扭曲破裂失效3、原材失效。

1、陶瓷电容热击失效模式:

热击失效的机理是:在生产多层陶瓷电容时,运用各类兼容材料会导致内部出现张力的不同热膨胀系数及导热率。当温度转变率过大时就容易出现因热击而破裂的现象,这类破裂往往从构造弱及机器构造集成时发生,通常是在接近外露端接和陶瓷端接的界面处、产生机器张力的地方。

2、陶瓷电容扭曲破裂失效

导致的破裂失效:当进行零件的取放尤其是零件取放时,取放的定中爪由于磨损、对位不准确,倾斜等造成的。由定中爪集成起来的压力,会造成较大的压力或切断率,继而呈现破裂点。这些破裂现象通常为可见的表面裂缝,或23个电极间的内部破裂;表面破裂通常会沿着强的压力线及陶瓷位移的方向。真空检拾头导致的损坏或破裂﹐通常会在芯片的表面呈现一个圆形或半月形的压痕面积﹐并带有不圆滑的边缘。此外﹐这个半月形或圆形的裂缝直经也和吸头相吻合。另一个由吸头所造成的损环﹐因拉力而造成的破裂﹐裂缝会由组件的一边伸展到另一边﹐这些裂缝可能会蔓延至组件的另一面﹐并且其粗糙的裂痕可能会令电容具的底部破损。

以后制造阶段导致的破裂失效:电路板切割﹑测试﹑背面组件和连接器安装﹑及后面组装时,若焊锡组件受到扭曲或在焊锡经过后把电路板拉直,都有可能造成‘扭曲破裂’这项的损坏。在机器力效果下板材弯曲变形时,陶瓷的活动范畴受端位及焊点限控,破裂就会在陶瓷的端接界面处呈现,这类破裂会从呈现的位置开始,从45°角向端接蔓延开来。

3、陶瓷电容原材失效

1)电极间失效及结合线破裂主要由陶瓷的高空隙,或电介质层与相对电极间存在的空隙引起,使电极间是电介质层裂开,成为潜伏性的漏电危机。

2)燃烧破裂的特性与电极垂直,且通常源自电极边缘或终端。假如显示出破裂是垂直的话,则它们应是由燃烧所引起。

分析失效的情况,弄清楚什么情况下是失效是发现问题,重要的还是要解决问题,因此还需要不断努力去寻找解决的方法。

关键词:陶瓷电容

摘要:多层陶瓷电容具由陶瓷介质、端电极、金属电极三种材料构成,失效样式为金属电极和陶介之间层错,电气表现为受外力和温度冲击时电容时好时坏。多层陶瓷电容失效产生的状态可分为:1、热击失效2、扭曲破裂失效3、原材失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