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井平台变频器维修故障排除方法 点击:99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4-23 16:01:45
楼主

钻井以及相关工作中,由于工作地点受地下石油气储备量影响,当石油气储量不足以维持开采工作进行时,就需要将钻井相关设备进行拆装与运输工作,以保证开采工作的持续性。这就使得在设备的运输过程中面临着运输损耗问题,由于变频器内部构造较为精密,在遭到震动或冲击时很容易对内部控制柜或变频房等精密设备造成震荡性损毁,而影响变频器后续工作的开展。因此设备拆装以及运输同样是设备管理工作中的一大重点环节,在实际运输过程中需要对变频器的内部机构加以相关认知,进而在运输过程中轻拿轻放,防止磕碰和震荡造成的故障而需要进行变频器维修。http://www.cncswx.com
在进行变频器维修故障排除工作之前,变频器维修人员不应直接对机器进行拆解与检查,而是应当采取相应变频器维修处理工作,以保证后续的故障排除能够具有针对性的进行。首先,了解钻井平台变频器维修的损毁状况及周边环境,变频器对故障成因进行预判,并与操作人员及时沟通,以确定在操作中是否具有违章现象以及非法流程,进而与现有的故障代码进行一一比对,对钻井变频器中产生故障的模组以及成因进行具体判定。
由于钻井平台的工作地点普遍位于野外,在夏季进行工作或在雷击高发区进行钻井工作时,雷击问题便需要在实际变频器维修管理工作中得到相应的体现。首先,由于雷击会对变频器内部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且就实际工作环境而言,钻井工作的相关设备均具有着较为良好的导电性,因此雷击状况一旦发生,将对钻井平台工作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且就变频器引入线路而言,往往架设于较为空旷的地带,因此在进线处需要布置相应的防雷设施,以保证在钻井工作的开展中能够对雷击进行一定程度的防护。

山东变频器维修.jpg

在对变频器实际故障成因与故障位置进行判断后,不能根据个人经验对变频器维修直接拆解或送点,由于钻井变频器具有一定的精密性,对变频器进行直接拆解检修不仅很难直接解决故障所在,反而容易导致在实际过程中对变频器的控制柜及其他元件造成二次伤害。变频器维修人员应当根据变频器外部损坏程度进行初步的监察,以确定实际机组是否存在明显的损伤或短路烧毁现象,并对线路面板进行检查,检查电路板是否具有损伤以及炭化烧毁现象。
在对变频器外部进行故障确认后,需要变频器维修人员对机体进行拆解工作,来对故障元件进行修复或更换,以满足对故障的排除。在这一变频器维修环节中,需要对故障点进行较为精细的记录与调试,在面对故障点的维修工作时,需要对维修环节进行记录,有条件的维修人员可以进行录像形式的记录工作,以保证组装与拆解的工作环节中的严密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