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过滤介质及应用 点击:220 | 回复:1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19-04-23 09:09:25
楼主

  吸油过滤器常用过滤介质及应用

  聚丙烯纤维(丙纶)

  聚丙烯耐磨性好,弹性回复率高,是一种优良的热塑性纤维,聚丙烯毡常用于熔炼厂的低温脉冲滤袋和化工、医药厂的脉冲滤袋中。

  聚酯纤维(涤纶)

  特聚酯纤维在常温下有很好的使用性能,是袋滤器中的主力滤料。 可在干燥条件下经受130℃的操作温度;连续在130℃以上工作会变硬;退色;发脆,温度也会使其强度变弱。

  P84纤维(聚酰亚胺)

  P84滤料及P84/玻纤复合滤料具有较好的耐温性,难燃性等性能,已广泛地应用于钢铁高炉煤气净化、电石炉收尘、电站燃煤锅炉、城市垃圾焚烧炉等工业的高温烟气过滤,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PTFE(聚四氟乙烯)

  聚四氟乙烯是一种具有独特分子结构即结构完全对称的中性高分子化合物。特殊的结构使其具有良好的热稳定性、化学稳定性、绝缘性、润滑性、抗水性等。

  耐高温,使用温度范围广,可在260℃(高温下长期连续使用,瞬间温度可达280℃;化学稳定性强,耐腐蚀;自润滑性良好,摩擦系数极低,过滤磨损很小;PTFE膜的表面张力很低,具有很好的不粘性和拒水性。

  PTFE覆膜滤料可实现表面过滤,这是由于PTFE覆膜滤料是微孔结构,表面无直通孔,使粉尘不能通过膜的表面进入到膜的内部或基材中,从而只有气体通过而将粉尘或物料截留在膜的表面。目前,覆膜滤料已广泛应用于工业除尘、精密过滤等众多领域。

  玻璃纤维

  深层过滤,滤材由多层玻璃纤维构成,适用于过滤液压油、润滑油、耐火液体、燃料和合成液体。

  不锈钢金属网

  表面过滤,具有非常低的流阻。滤材采用编织方法有:交织型、斜纹型和亚麻型。

  金属网滤材适用于液压和润滑系统的吸油过滤器中、或用于高速流体的粗过滤,或用于冷却液的安全过滤中。





我会好好的98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9月12日
发表于:2019-12-24 11:02:21
1楼

这是由于PTFE覆膜滤料是微孔结构,表面无直通孔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