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传感器在流量检测中的基本应用是什么? 点击:126 | 回复:0



云萧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7年8月09日
发表于:2019-04-22 17:26:39
楼主

  流量传感器在流量检测中的基本应用是什么?

广州鼎悦电子科技OMRON传感器官网是日本欧姆龙传感器代理商,代理产品包括欧姆龙传感器,欧姆龙微型传感器、欧姆龙流量传感器和各类欧姆龙传感器型号等进口电子元器件4001386882。

  流量传感器在流量检测中的基本应用是什么?流量传感器在流量检测中的应用是非常大的,流量传感器是能感受流体流量并转换成可用输出信号的传感器,按照流量的定义主要应用与气体和液体流量的检测。

  


  流量检测的基本方法:将传感器放在流体的通路中,由流体对传感器和传感器对流体的相互作用测出流量的变化。以智能电磁流量计为例详细介绍如下:

  电磁流量计是由直接接触管道介质的传感器和上端信号转换器两部分构成。他是基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工作的,用来测量电导率大于5µ s/cm的导电介质流量的仪表。除了可以测量一般导电液体的流量外,还可以用于测量强酸、强碱等强腐蚀性液体和均匀含有液固两相悬浮的液体,如泥浆、矿浆、纸浆等。

  电磁流量计工作原理:

  电磁流量计的工作原理是基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在智能电磁流量计中,测量管内的导电介质相当于法拉第实验中的导电金属杆,上下两端的两个电磁线圈产生恒定电磁场当有导电介质流过时,则会产生感应电压。管道内部的两个电极测量产生的感应电压。测量管道通过不导电的内衬(橡胶,特氟隆等)实现与流体和测量电极的电磁隔离。

  最常见的空气流量计就是电喷发电机的重要传感器之一,它将吸入的空气流量转换成电信号送至电控单元ECU,作为决定喷油的基本信号之一。是测定吸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传感器。此外,医院常用的呼吸机也通过流量传感器来测量通气量。流量传感器不但在工业生产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网站:http://www.dingyue-ele.com/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