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粉点胶使用精密点胶机 点击:72 | 回复:0



阿莱思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15
  • 注册:2018年6月23日
发表于:2019-04-22 16:00:11
楼主

在LED封装中,需要在半导体芯片周围散布荧光粉,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完成荧光粉波长转换。在LED与萤光粉搭配时,需要对萤光体胶化,便于后期用精密点胶机进行点胶作业。通常来说,我们用环氧树脂来对荧光体进行点胶,之后再利用光纤的激光转换来使荧光体变成黄色发光体,剩余的蓝光在和荧光体完成混色后会变为我们平常所见到的白光。

精密点胶机的针对性非常强,除了传统意义的胶水可以使用,还可以使用膏体,而且膏体点胶效果也比较好。精密点胶机主要应用于LED适用的流体除了传统意义的胶水外还能应用特殊性质的膏体,精密点胶机自带CCD图像视觉系统,在点胶的时候,可以使用安装在点胶机上的CCD摄像头将它显示出来的图像传到控制页面上,使得操作人员在精密点胶机上可以更有效更方便的进行精密点胶。

 

  精密点胶机不仅能够满足荧光粉点胶,还能够应用其它的点胶行业,而且点胶效果都不错。当今点胶市场上的点胶机种类大致能分为两大类:一种是气压式,一种是计量式;因为LED荧光粉对出胶量要求较为严格,而气压式的点胶机会随着气压的强弱的变化,出胶量也会随之发生改变,因此气压式点胶机无法满足LED行业的点胶需求。目前市面上能够给LED产品进行点胶的多数都是计量式,计量式点胶机在精准度上可达到微纳米级别,因此 LED荧光粉点胶那是绰绰有余。


精密点胶机能通过编程实现重复点胶,单程执行能对多个LED荧光粉进行点胶,首先将球泡灯进行定位,然后输入出胶量点胶时间等工作参数即可,操作简单易上手,对单个球泡灯进行点胶后转盘会自动旋转对第二个物件进行点胶,依次循环完成多个球泡灯的点胶工作。LED球泡灯管点胶的控胶效果非常好,实际应用过程中不会出现拉丝漏胶等问题,加强了胶水的转化率提高了球泡灯的工作质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