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面向对象特征有哪些? 点击:257 | 回复:0



老男孩pytho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3月27日
发表于:2019-04-22 14:52:50
楼主

  Python虽然是解释型语言,但从设计之初就已经是一门面向对象的语言,对于Python来说一切皆为对象。正因为如此,在Python中创建一个类和对象是很容易的,当然如果习惯面向过程或者函数的写法也是可以的,Python并不做硬性的限制。

  Python的面向对象特征如下:

  封装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中的术语对象(Object)基本上可以看做数据(特性)以及由一系列可以存取、操作这些数据的方法所组成的集合。传统意义上的“程序= 数据结构+算法”被封装”掩盖“并简化为“程序=对象+消息”。对象是类的实例,类的抽象则需要经过封装。封装可以让调用者不用关心对象是如何构建的而直接进行使用。

  继承

  类继承:

  继承给人的直接感觉是这是一种复用代码的行为。继承可以理解为它是以普通的类为基础建立专门的类对象,子类和它继承的父类是IS-A的关系。

  多重继承:

  不同于C#,Python是支持多重类继承的(C#可继承自多个Interface,但最多继承自一个类)。多重继承机制有时很好用,但是它容易让事情变得复杂。

  多态

  多态意味着可以对不同的对象使用同样的操作,但它们可能会以多种形态呈现出结果。在Python中,任何不知道对象到底是什么类型,但又需要对象做点什么的时候,都会用到多态。方法是多态的,运算符也是多态的。

  对于想自学Python的学员,具备以上条件才能全面的学习Python,掌握Python基本技能,成为Python工程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