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取消新能源车补,发力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 点击:125 | 回复:0



acrel007yangl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19年4月03日
发表于:2019-04-22 09:54:24
楼主

  安科瑞 杨澜

  技术支持:安科瑞 吴玲霞

  4月10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经信委副巡视员史文军表示,上海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汽车“以旧换新”相关工作稳步推进。

  市经信委副巡视员史文军透露,“6月25日过渡期结束,上海新能源地补将结束,而免费牌照政策没有变动。目前上海充电桩有21万个,而新能源车大约25万辆,基本是1:0.8左右。下一步每年新增充电桩5-8万个,除了嘉定加氢站施行建设外,金山、奉贤、临港也将加快建设,完善新能源汽车环境。”

  相关工作主要包括:

  一是重点开展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行动。

  针对上海市注册登记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约60.3万辆,其中有约48万辆车龄10年以上的老旧汽车(国一、国二均为10年以上车龄约14万辆,国三10年以上车龄约34万辆),下一步要大力鼓励老旧汽车使用者更换购买国六排放标准的环保新车和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低PM2.5浓度,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二是加快推动公共领域车辆更新为新能源车。

  对于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上海正在研究推动燃油车更换为新能源汽车的相关引导政策,鼓励相关单位使用节能环保的纯电动汽车。

  同时,进一步推动汽车金融、汽车租赁等汽车服务新业态和新模式发展,加快推动充电桩、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二手车交易市场,打造更加良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环境。



  充电桩收费运营云平台

  1、概述

  安科瑞Acrelcloud-充电桩收费运营云平台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对接入系统的充电桩站点和各个充电桩进行不间断地数据采集和监控,同时对各类故障如充电机过温保护、充电机输入输出过压、欠压、绝缘检测故障等一系列故障进行预警;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扫描二维码,进行支付后,系统发起充电请求,控制二维码对应的充电桩完成电动汽车的充电过程。

  充电桩可选配WIFI模块或GPRS模块接入互联网,配合加密技术和秘钥分发技术,基于TCP/IP的数据交互协议,与云端进行直连。云平台包含了充电收费和充电桩运营的所有功能,包括财务管理、变压器监控和运营分析等功能。

  2、应用场所

  (一)商场、小区等物业环境;

  (二)学校,医院等公建;

  (三)各类企事业单位;

  (四)公交枢纽,公路充电站。

  3、平台结构



  4、平台主要功能

  (一)资源管理

  充电站档案管理,充电桩档案管理,用户档案管理,充电桩运行监测,充电桩异常交易监测

  (二)交易结算

  充电价格策略管理,预收费管理,账单管理,营收和财务相关报表

  (三)用户管理

  用户注册,用户登录,用户帐户管理,消息管理

  (四)充电服务

  充电设施搜索,充电设施查看,地图寻址,在线自助支付充电,充电结算,导航等

  (五)微信小程序

  扫码充电,账单支付等功能

  (六)数据服务

  数据采集,短信提醒,数据存储和解析

  (七)变压器监控

       监控充电站变压器负荷,超负荷时对充电桩的调度管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