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低噪声轴流式风机工作原理 点击:371 | 回复:0



aodatongf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6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3
  • 注册:2019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04-20 16:03:30
楼主

南京低噪声轴流式风机工作原理

轴流式风机产生噪声原因分析降低轴流式风机噪声的常用方法是在轴流风机的进、出口处安装阻性消声器。对于有更高降噪要求的场合,可以采用消声隔声箱,并在机组与地基之间安置减震器。采取上述方法,一般可获得明显的降噪效果。几种产生噪声的原因及解决方法:一、风机离散噪声(旋转噪声):与叶轮的旋转有关。特别在高速、低负荷情况下,这种噪声尤为突出。离散噪声是由于叶片周围不对称结构与叶片口设计试验旋转所形成的周向不均匀流场相互作用而产生的噪声,一般认为有以下三种:(1)进风口前由于前导叶或金属网罩存在而产生的进气干涉噪声(2)叶片在不光滑或不对称机壳中产生的旋转频率噪声(3)轴流式风机后导叶的存在而产生的出口干涉噪声,离散噪声具有离散的频谱特性,基频(i=1时对应的频率)噪声最强,高次谐波依此递减。

南京低噪声轴流式风机工作原理

二、风机涡流噪声:是由气流流动时的各种分离涡流产生的,一般认为有四种成因(1)当具有一定的来流紊流度的气流流向叶片时产生的来流紊流噪声(2)气流流经叶片表面由于脉动的紊流附面层产生的紊流边界层噪声(3)由于叶片表面紊流附面层在叶片尾缘脱落产生的脱体旋涡噪声(4)轴流通风机由于凹面压力大于凸面而在叶片顶端产生的由凹面流向凸面的二次流被主气流带走形成的顶涡流噪声。轴流式风机如何降低噪声风机叶片穿孔法降低风机涡流噪声为了降低风机涡流噪声,通常可以采用工作轮叶片穿孔法,因为叶片出口处经常出现涡流分离,而采用叶片穿孔方法可以使部分气流自叶片高压面流向叶片低压面,可以促使叶片分离点向流动下方移动,其机理等同于附面层吹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