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工业风机轴承温度过高的原因 点击:168 | 回复:0



水果味爆炸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7
  • 注册:2019年3月29日
发表于:2019-04-20 09:51:36
楼主

  工业风机轴承温度反常升高的原因有三类:光滑不良、冷却不可、轴承反常。离心式风机轴承置于风机外,若是由于轴承疲乏磨损出现脱皮、麻坑、间隙增大引起的温度升高,一般可以通过听轴承声音和丈量振荡等方法来判别,如是光滑不良、冷却不可的原因则是较简单判别的。而轴流风机的轴承集中于轴承箱内,置于进气室的下方,当发生轴承温度高时,由于风机在运转,很难判别是轴承有问题仍是光滑、冷却的问题。实际作业中应先从以下几个方面解决问题。


  (1)冷却风机小,冷却风量不足。


  引风机处的烟温在120℃~140℃,轴承箱假设没有有效的冷却,轴承温度会升高。比较简单同时又节约厂用电的解决方法是在轮毂侧轴承设置紧缩空气冷却。当温度低时可以不打开紧缩空气冷却,温度高时打开紧缩空气冷却。


  (2)加油是否恰当。


  应当依照守时作业的要求给轴承箱加油。轴承加油后有时也会出现温度高的状况,主要是加油过多。这时现象为温度继续不断上升,到达某点后(一般在比正常运转温度高10℃~15℃左右)就会保持不变,然后会逐步下降。


  (3)承认不存在上述问题后再查看轴承箱。


  贵阳轴流风机:http://www.gyyhkt.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