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晶圆产能冠全球韩国紧追在后 点击:102 | 回复:0



yougan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0
  • 注册:2018年10月25日
发表于:2019-04-19 15:48:14
楼主

    据ICInsights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为止,台湾是全球晶圆产能最多的地区,以约当8吋晶圆为单位计算,台湾的晶圆月产能达到364.5万片,以些微之差胜过韩国的356.9万片。该统计是以企业总部所在地为计算基准,因此,台积电、三星电子(Samsung)、联电等大厂虽然在本国或地区以外都设有生产基地,其产能计算仍归属于母厂。


    更进一步分析,不管是台湾、韩国还是日本,晶圆产能都高度集中在龙头企业之手。就台湾而言,台积电与联电所拥有的晶圆产能,便占台湾总晶圆产能的73%;韩国三星及SK海力士(SKHynix)占该国晶圆产能的比重更惊人,达到93%;日本的晶圆产能则集中在东芝(Toshiba)及瑞萨(Renesas)之手,两家公司的占比达64%。


    中国大陆的晶圆产能扩张速度引人注目,使其晶圆产能占比达全球10.8%,比2015年增加0.8个百分点。但ICInsights认为,虽然大陆中国当地目前仍有大量进行中的晶圆厂建设计划,这些新晶圆厂的装机状况值得进一步观察。目前当地最大的两家晶圆厂为中芯国际及华虹半导体。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