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三维:颠覆性技术变革“5G网络+3D打印技术” 点击:109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59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19-04-19 15:40:01
楼主

       2019年4月,一年一度的汉诺威工业展会以“人工智能+5G技术”为主题,向亲临现场的世界各国访客展现了工业4.0的关键性技术。作为当今规模最大,被誉为联系全世界技术领域和商业领域的重要国际活动,今年的汉诺威工业展会紧跟时代潮流,以全新的5G通信标准推动了工业技术的创新浪潮。



       据德勤全球预测,到2019年企业将提升消费者移动端的网络体验,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为整个工业制造带来全新的变革。从工业机器人、3D打印机、工业物联网到云计算,工业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对无线通讯高速化、质量化、智能化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得益于5G网络的高速性以及VR/AR技术研究的深入,3D打印的时代也走入了这一关键性的转折点。随着5G网络的全方位普及,设计师不再把大量时间花在枯燥繁琐的建模软件上,而是通过快速高效的无线网络连接在虚拟的现实世界直接在现有物体上进行设计和打印,甚至能够实时地掌控打印进度和适应性的改变打印方向,极大的缩短了打印时间,提高了打印效率,从而节省企业的生产成本。



       根据3D科学谷的市场研究,阿里在布局ET工业大脑的整体架构上所提供的服务包括设备智能、供应链智能、以及产线智能。利用3D打印技术的个性化定制以及生产复杂零部件简化性和经济性等优点,通过5G网络+3D打印技术,基于云设备与供应链以及产线管理智能及时的制造出消费者自定义产品,并实时完成线下交付。



       威海市中心医院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和“3D打印技术”高科技手段,顺利完成了一例骶尾部巨大梭形细胞瘤切除及椎体置换手术,通过AR技术透过患者体内对病灶部位进行检查,然后将病人的检查影像数据导入计算机模拟,数据生成了病灶部位的详细3D模型,最后再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人体组织器官。“3D打印技术与AR技术”在手术中的运用,辅助医生进行精准的手术规划,大大提高了手术的成功率与安全性。



       广东省人民医院与广东高州市人民医院成功完成全国首例AI+5G手术,为41岁的女性心脏病患者成功“补心”。据医生介绍,这名患者有先天心脏病,近期因“劳力性心悸、气促10余天”入院。经过医生检查发现,该名患者因心脏发育不正常,造成心脏缺损出现穿孔现象。在手术中,医生采用3D建模的方式,通过3D打印机成功打印出患者1:1的心脏模型,然后用VR虚拟现实指导来实时直观性手术操作,为急诊重症病人成功规避手术风险。目前,广东省人民医院已经跟广东移动、华为合作,实现5G全覆盖,达到与有线光纤网络相当的体验。



       随着3D打印机市场规模化不断扩大。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与工业数字化互相融合,3D打印机能够打印的领域更加广泛,打印速度更快,打印物件更大。未来,企业不再仅仅将3D打印技术用作快速原型开发用途,他们通过3D打印业务管理“长尾”,并灵活运用各种方法完善零件效能,增加制造过程的灵活性、简化打印流程等等。

       来源:创想三维 https://www.cxsw3d.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