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石墨材料进行导热系数检测意义何在 点击:112 | 回复:0



阿莱思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115
  • 注册:2018年6月23日
发表于:2019-04-19 15:30:50
楼主

石墨材料具有良好的均热效果,可以有效防止电子产品局部过热。另外石墨有耐高温,热膨胀系数小,导热导电性好等特点。石墨材料可以沿纵向和横向均匀导热,屏蔽热源改进电子产品的性能。因此在电子、通信、照明、航空及国防军工等领域应用广泛。

市场上石墨材料质量差异比较大,企业怎么分辨导热散热的好坏、选择适合的石墨材料呢 ?还是需要对石墨材料进行导热系数检测来判断。

1.导热系数与热阻是衡量物质传热性能的主要参数,导热系数越高,传热就越快,可以更快地将热量从高温物体带走,而热阻越小,对热传导的阻碍作用就越小,少一点阻碍热传导会更顺畅。了解石墨材料的导热系数有利于帮助企业了解其产品导热和散热的能力。

2.大功率电气、电子产品的发热问题会引发产品功效降低、使用寿命缩短以及造成多种事故等,因此对导热散热石墨材料采用有效的方法测试其导热系数具有现实意义,帮助企业了解石墨材料精确的导热系数,从而提升产品整体的性能和质量。

3.企业了解石墨材料的导热性能参数,便于在研发阶段提升产品质量,在使用阶段选择更合适的产品。

了解了石墨材料的导热系数检测的实际意义,那么如何检测石墨材料的导热系数呢?今天我们讲解石墨材料纵向和横向导热系数检测方法——点循环加热放射测温法。

点循环加热放射测温法原理:通过激光进行交流加热,用放射温度计捕捉温度变化。

 

 

 导热系数检测设备TA33/TA35优势:

1. 激光非接触式测量,高精度,高密度;

2. 操作简单,只要将样品放置到指定位置就可以进行测量;

3. 焦距自动调整功能,测量方式灵活,可测量不同形状样品。

如:圆形、薄板状、片状等;

4. 测量范围宽广,从有机膜到钻石材料都可测量;

5. 可求得热扩散率的绝对值。另外,测试条件的设定可以通过“简单测试”功能快速进行;

6. XYZ方向连续测量来确认样品的各向异性;

7. Mapping测量功能,通过连续多点测量Z方向热物性值进行分布评估,可评估样品的缺陷和不均匀性;

8. 片状板状材料的热扩散率测量设备。

 

 

树脂、玻璃、各类金属、金刚石、石墨、石墨烯、碳纤维复合材料、SIC陶瓷等机能性材料的热扩散率都可以通过TA33/TA35热物性测量设备进行测量

 

点循环加热放射测温法测试石墨片水平方向上的导热系数(案例)

 石墨片的热扩散率测量

 

 

规格范围

对象材料 :单层石墨片

规格适用范围 :样品厚度 10μm~ 100μm

        热扩散率 100×10-6~1000×10-6[m2/s] 

 

石墨片的导热系数测试有利于企业了解自身产品导热散热性能的好坏,也为产品的工艺改进、质量判定和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内容来源:http://www.szalns.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