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数控机床替代人力 点击:121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9-04-18 21:36:43
楼主

山东康道智能资讯:智能数控机床替代人力,机床机器人是一种可编程的智能型自动化设备,是应用计算机进行控制的替代人进行工作的高度自动化系统。联合国标准化组织采用的机床机器人的定义是:“一种可以反复编程的多功能的、用来搬运材料、零件、工具的操作机”。在无人参与的情况下,机床机器人可以自动按不同轨迹、不同运动方式完成规定动作和各种任务。

一、智能数控机床带来的效益也是可观的

1、节省人工成本:基本上,一套智能数控机床一年时间成本就挣回来了。而且没有工伤事故发生,人员管理难的问题。而维护保养得好的智能数控机床,可以使用8-10年的时间。

2、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员工操作费时且费力、同时人也易疲劳,造成生产效率低下、同时拖延后续工艺工作不能接上。数控机床机械手使用精度高、速度快、可二十四小时不断的工作,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二、小编总结

智能数控机床替代人力,在数控机床产业高速发展、劳动力成本暴涨、资金短缺、环保压力、精简人员和用人缺口的多重效应下,智能数控机床正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生产制造的“标配”,尤其在大型企业里面,用机械手或是机器人代替人工劳动力已成为企业生产线上的常态。

智能数控机床是能够模仿人体上身肢体的部分功能,可以对其进行自动控制使其按照预定要求输送制品或操持工具进行生产操作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智能数控机床是为数控机床生产的自动化而专门配备的装置,它可以大大地减轻繁重的体力劳动、改善工人的劳动条件及其安全生产,提高数控机床的生产效率、稳定产品质量、降低废品率;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等方面都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相对而言,现在人工成本在企业各种成本中比例高,投入大量的人工成本一方面招工难,另外一方面管人难,而投入智能数控机床的成本回收只要1-3年时间,并且机械手的使用可以保证精益化制造和确保产品品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