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精益生产现场管理 点击:226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5帖 | 6回
  • 年度积分:279
  • 历史总积分:1460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9-04-18 15:20:30
楼主

如何优化精益生产现场管理,精益生产现场管理优化,是指管理者和操作者在一定的客观条件下,通过运用合理的管理制度,适当的管理标准,科学的管理方法和手段,对生产现场影响质量、产量、效率、消耗、成本、安全的人、机、料、方法、环境、信息等因素,实行有效的组合与控制,对人流、物流、信息流进行综合性的管理。在管理过程中,以提高职工素质为核心,以提高产品质量、增进效率、降低消耗和提高经济效益为目标,以优化实现目标的管理方法和手段为保证,充分发挥生产现场的整体效能。

生产现场管理优化具有以下主要特征:

(1)目的性

现场管理优化是为合理地建立企业的优质、低耗、高效的运行机制,进而实现企业的经营战略目标。它的目的始终是为了实现企业整体功能和综合效益的理想化;

(2)动态性

以车间为主体的生产现场管理,是生产力诸要素的结合点,也是各项管理工作的落脚点。要优化现场管理,必须进行综合治理,它是一个逐步改进、不断完善的过程。生产现场管理具有鲜明的动态性。

(3)协调性

现场管理优化,要求各科室为车间服务。各专业管理部门的工作计划与要求,都要到生产现场去贯彻,去实现,去“曝光”,这就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条专业线工作交叉的矛盾点和空白点。因此,综合部门要切实搞好前期的组织协调工作,各项任务经过综合平衡后,再到现场实施,在实施中还要针对出现的问题适时地进行再协调。

(4)整体性

要搞好生产现场管理优化,必须克服部门和车间的本位主义,应围绕企业的共同目标,开展适应现场管理优化的创造性劳动。生产现场管理优化需要综合治理,对于矛盾和困难,厂部和各科室要努力做到主动承担责任,互相配合,尽心尽力地为现场管理优化服务。

扩展阅读:

天行健咨询13年来专注六西格玛、精益六西格玛、六西格玛设计(DFSS)、精益生产管理、精益布局、TPM管理等项目辅导咨询、公开课培训、企业内训服务!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