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ACS800系列变频器维修故障案例 点击:172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4-17 16:35:34
楼主

ABB变频器(ACS80007-01203)加速时跳闸,控制盘上显示:0VERCURRENT(2310),输出电流过大。http://www.cncswx.com
故障发生的原因:造成变频器维修的原因为加速时间是否设置太短:电流上限设置是否太小;逆变器半导体元件、电流互感器和驱动板电路存在短路。
处理方法:变频器维修要检查加速时间和减速时间参数设定是否太短:将变频器设置参数2202 ACCELERTIME(加速时间)和2203 DECELER TIME(减速时间).重新进行放大设定;检查发现因故障需要变频器维修更换损坏的变模块IGBT和驱动板。

江苏ABB变频器维修.jpg

ABB变频器(ACS80007-01203)控制盘上显示:4210
故障原因:变频器的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温度过高,故障跳闸极限为100%。由于车间现场环境温度过高,配电室空调损坏或电机功率不符所引起。
变频器维修方法:检查环境条件;检查通风状况和风机运行状况:检查散热器的散热片,并进行灰尘清扫:检查电机功率是否超过了单元功率。
ABB变频器(ACS80007-01203)上电后控制盘上显示:SHORTCIRO(2340)
故障原因:电机电缆或电机短路:逆变器单元的输出桥故障。
变频器维修方法:检查电机:检查电机电缆:检查电机电缆不含有功率因数恔正电容器或浪涌吸收器;配置正确的校正电容器或浪涌吸收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