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电强安全插座产品说明书 点击:260 | 回复:0



电子匠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18年1月27日
发表于:2019-04-17 10:30:17
楼主

夏氏  DY_1型                防电强安全插座  (电热水器专用)

 产品使用说明书

一、概述:

       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电热水器由于其造价低廉、使用方便、特受广大百姓青睐,目前已进入了千家万户,普遍得到了推广应用。但是电热水器,由于其固有的水、电混合构造,比较其他家用电器来说,存在着较大的安全用电隐患和风险!这主要是因为:电热水器是通过电热管直接对水进行加热的,而水又是一个无孔不入的良导体,特别是对于洗浴的人来说,水又通过水管花洒,直接与人体相接触,这样电热管,由于天长日久,腐蚀、老化、只要稍有破损、穿孔、进水、或者由于突然高压入侵,直接烧穿电热管,则就会立刻发生人体触电身亡事故。虽然目前大多数电热水器厂家,都已为此配备了一个所谓的漏电保护开关,来防止这样的事故发生,但通过历年来的触电事故分析,由于目前普遍使用的漏电保护开关,存在着诸多技术上的设计漏洞,并不能真正达到安全的、万无一失的保护作用,致使电热水器洗浴触电伤亡事故频发。这主要归纳有以下几个原因:

      1、普通漏电保护开关,动作电流值设置太高,就是说“灵敏度”很低,家用的通常在16到30毫安电流左右,而人体的触电死亡电流,正常健康人,包括小孩、老年、妇女,有统计报告,是在4到15毫安范围左右。(排除还要小的心脏病人)。所以16到30毫安动作电流以下的触电电流就足以把人电死。说得通俗明白一点,就是当发生触电时,由于触电电流值没有达到跳闸保护动作的电流值16到30毫安,那它就不会跳闸起保护作用,所以这是装了漏电保护开关还要电死人的根本原因。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早期使用电热水器的用户使用年限已到期,全国由于电热水器触电身亡的事故也正在逐年上升,这是值得大家目前深思、关注、重视的问题。

       2、由于漏电保护开关,采用的是落后的机械脱扣式跳闸机理,所以动作保护时间相对电子式保护开关来说那是天差地别,就好比一个是人在地上走,另一个是飞机天上飞一样,保护速度实在太缓慢了,通常需要0.03到0.1秒时间。(注:电子开关速度在0.5微秒左右,即0.0000005秒)即使有幸达到生命保护,但因强力的电颤,持续的电流通过,对人体的伤害也是不可忽视的,有可能带来终身的残疾,尤其是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那简直就是致命的!

       3、普通漏电保护开关,输入断“零线“不跳闸。这是由于普通漏电保护开关,自身动作保护的工作电源,取值输入电网的电能,假如输入电网线、或者由于输入插头的接触不良,没有可靠接“零线”,断了“零线”,而此时“火线”还处于接通状态,那么此时发生的触电事故,也是没有任何保护功能的。

       4、按月的人工按钮测试方案,设计者当初的设计目的是为了确保安全,一旦发现漏电保护开关已经损坏,那么就立刻停止使用。然而现在想来,这是一个多么不靠谱、多么奇葩的设计?因为即使能按这个要求真正做到的人,同样也存在着使用盲期的风险,谁能保证测试后的次一个月期间里不出故障呢?更何况真正能做到这一步的人,寥寥无几,大多数人,无知胆大,也有出于健忘、惰性的原因,根本就不会去做这个测试。也给电浴留下了安全隐患!     综上所述,普通漏电保护开关,对电热水器这个特殊家用电器来说,几乎就是一个形同虚设的摆设,毫无安全可言,所以凡是稍微懂点用电常识的人,都会告诉你,千万不要将自己的生命当赌具,淋浴前,最好还是将电热水器的插头从墙上拔出,断电洗浴为好。     通过上面的科普介绍,我想对于使用电热水器的风险有多大,你是有了深刻的认识了,从今往后,你也不敢再带电洗浴了。但是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发生健忘的时刻,而且每次洗浴都要将电热水器插头拔下,也确实是一件不得已而为之的麻烦事情。那么怎样才能达到、实现真正的,既省事,有安全的使用电热水器洗浴呢?防电强安全插座的问世,给你带来了福音!让你真正达到舒心洗浴而无后顾之忧! 

 二、产品简介

       本产品由我国民间发明家夏小勇的(两项发明专利)整合而成。属世界首创!本产品主要由,输入接线端子、电子控制模块、塑壳、插座构成。其核心技术是采用了,夏氏发明的《低损耗交流电子开关电路》,取代了普通漏电保护开关的机械脱抠开关,从而达到了触电“无麻觉”的神奇保护效果,同时机内采用先进的微电脑芯片,时时刻刻进行自动智能监管,不但彻底免去了人工按月测试的麻烦,由此避免了“盲期”的存在,让你用的放心。因为只要本产品是处于正常合闸开启情况下,此时你可看见“LED”指示灯显示为:亮5秒,黑0.01秒的闪亮,本产品就一定具备了触电保护功能。如果一旦发生产品已损坏失效、故障、或电网高压入侵、或电热水器漏电情况,本产品就瞬隙对外停止供电,达到“万无一失”的保护,而“LED” 指示灯也会作出相关的快速闪灯报警指示。微电脑监管,同时使得保护 “灵敏度”也提升到0.5毫安动作的数量级。比起普通漏电保护开关足足提高了数十倍,实现了一旦发生“触电”对人体也只是零的伤害。   本产品,同时具备“过压”保护功能,主要为了防止不可预测的雷电、高压入侵,直接烧穿电热管的事故发生。安全用电更胜一筹!

 三、用途及适用范围 

      本产品主要适用于各种牌号的储热式电热水器使用,当然也可用于对触电保护要求比较高的应用场所,如建筑工地、移动式铁栅门等等,作高灵敏度的触电保护之用。

 四、主要技术参数

        1、 额定工作电压:   AC   50HZ  220V

        2、 额定工作电流:   AC   10 A  、16 A

        3、 设定过压保护:   大于        255 V

        4、 设定漏电保护:   不大于      0.5 MA

        5、 保护动作时间;   不大于        1 US 

五、注意事项 

       为了达到本产品的高速保护效果,输入接线必须严格按照本条提出的要求,即必须将“L”接线端子连接电网的“火线”。“N”接线端子连接电网的零线。若普通用户不能自己确认的话,最好聘请一位正规的电工安装确认后使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