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电对人体的危害 点击:121 | 回复:0



SYMBO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5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8
  • 注册:2018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9-04-17 09:09:01
楼主

 高压电线会产生电磁波,电磁波能对人体造成多种危害。
1、影响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疲劳或兴奋、失眠、记忆力衰退,频繁辐射时,会使人精神恍惚,动作迟缓、身体协调动作差、视觉反应慢,身体虚弱。
2、影响人的感觉器官,如影响人的视觉系统、听觉系统和对温度的感受,使人的嗅觉、痛域发生变化,严重的辐射会使感官发生病变。
3、影响人的心血管和血液系统,如使人的心动过速或迟缓、血压过高或过低,血小板下降等。
4、影响人的生殖系统,使精子活力不足,卵细胞变形和性机能的下降,造成婴儿的先天性愚型或畸型。
长时期高强度的电磁辐射,对胎儿和儿童的健康成长有极不利的影响,对成人也会诱发各种疾病,如使细胞发生癌变等。
由于人体素质的差异很大,同时受其它多种因素的影响,所以电磁波对人体的影响没有定量的分析结果。电磁辐射对生物体的影响与辐射强度、辐射时间(或频率)有关系。辐射越强、时间越长,对生物体影响越大;在强度和时间一定时,脉冲波比连续波对生物体的影响大;波长越短(或频率越高),对生物体的影响越大。一般的电力工业频率是在50—60赫兹之间,低压情况下,对人体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如果长时期在高压输电线下生活,仍然可能会出现上述病状。这也是高压输电线下不准人居住的原因之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