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薄膜电容的工艺及特性 点击:103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4-17 08:41:45
楼主

通常金属薄膜电容器是将金属箔当成电极和塑胶薄膜重叠后卷绕在一起制成,但也有另外一种制造法,其制法是在塑胶薄膜上以真空蒸镀上一层很薄的金属以做为电极,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省去电极箔的厚度,缩小电容器单位容量的体积,同时容量更大。

金属薄膜电容器,在将双面金属化聚丙烯膜和非金属化聚丙烯膜进行卷取或者叠层所组成的金属化膜电容器。金属膜电容器由于具有很多优良的特性,因此是一种性能优越的电容器。它主要有无极性,绝缘阻抗高,频率特性优异,而且介质损失小,耐热性好,额定工作温度为70℃,高工作温度可达155℃,电压稳定性好,温度系数小,应用非常广泛,因此被大量使用在交流、直流及脉冲电路。

尤其是在信号交连的部份,须使用频率特性良好,介质损失极低的电容器,方能确保信号在传送时,不致有太大的失真情形发生。在所有的塑胶薄膜电容当中,又以聚丙烯电容和聚苯乙烯电容的特性为显著,当然单价也更高。

金属薄膜电容是非感应式,用聚脂膜做为介质和铝箔为电极绕制而成,镀锡铜包钢线,具有环氧树脂包封,它具有:1、稳定性和可靠性高。2、无感应式结构使损耗因素降至低。3、优异的环境表现。4、ESR低。能工作在额定温度:-40℃~~+85℃;额定电压:100V、250V、400V、630V;电容量范围:0.001UF~~0.47UF,适用于需要降噪音的小信号电路的工业设备中。

关键词:金属膜电容

摘要:金属膜电容器由于具有很多优良的特性,因此是一种性能优越的电容器。它主要有无极性,绝缘阻抗高,频率特性优异,而且介质损失小,耐热性好,额定工作温度为70℃,高工作温度可达155℃,电压稳定性好,温度系数小,应用非常广泛,因此被大量使用在交流、直流及脉冲电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