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控小程序MIP上市 点击:1074 | 回复:2



no-money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4帖 | 6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2
  • 注册:2008年4月14日
发表于:2019-04-11 17:30:16
楼主


 

 

 

 

 

 

力控工业小程序

Mini Industrial Program

MIP

 

 

  image.png

 

 

一. 产品概述

力控工业小程序Mini Industrial Program(简称MIP)是力控科技依托于微信而精心打造的一款面向工业现场移动监控的通用小程序,旨在为用户提供云+移动端的低成本低门槛接入服务。

力控科技作为工业IT先锋,基于20多年的工业自动化、信息化行业经验,充分考虑到工业用户的真正落地式需求,推出的该小程序,可与工业现场的各品牌组态软件、SCADA软件对接,也能够与现场的OPCmodbus等标准协议的设备对接,通过微信的小程序,实现移动终端对工业现场的设备或系统数据实时浏览和查询。

随着互联网的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及国家在物联网的大力推行,全国各行各业都在使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向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而对于现阶段的绝大多数的工业监控现场还依赖于组态软件或者SCADA本地式监控、以及操作员值班等落后的方式,不支持移动浏览,或不够灵活,模式较为死板。部分应用虽有移动监控,但是因为SCADA软件厂家众多,缺少统一的通用移动监控平台,在通用性和兼容性方面较差。力控工业小程序MIP,能够集成各个品牌的上位机软件和标准协议设备,非常简单便捷的实现监控系统的移动化、云端化和大众化,实现以前需要高门槛、高投入地专业软件才能实现的功能。为将来的制造业云端化、智能化提供便捷的接入能力,推进中国工业互联网的进步。

 

5分钟交付使用 免安装 云托管 端到端监控 互联网移动应用

 

二. 产品架构

l  拓扑图

image.png

l  结构图


 image.png

      微信小程序:向用户展示现场实时、历史数据,用户自由勾选自己关注的数据,即以订阅式方式提供实时数据浏览、曲线和报表查询、报警等功能。具有在线支付购买和开票功能。具备报警公众号主动推送功能。

      云中心:运行于腾讯云,连接微信端与现场站点服务的桥梁,主要功能是连接用户与现场站点,并且传输数据,并带有认证、推送和支付等功能;

      站端:已安装组态软件的本地上位机,运行MIP本地程序,自动获取组态软件内的数据变量,与云中心建立连接,响应云中心的请求,另有用户权限管理等功能;

 

 


 

三. 产品功能

实时数据:

展示当前用户订阅的数据,按照数据源分类展现,实时自动刷新数据值;

image.png

曲线:

展示当前用户订阅的数据,分为历史曲线和实时曲线;

报表:

查询当前用户订阅的点位的历史数据,可以自定义时间长度和间隔,自带统计功能。

报警:

查询当前用户订阅的点位的报警信息,并且支持报警推送功能;

数据配置:

采用订阅式的数据浏览方式,因此每个人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自己关注的点位进行浏览查询,以实时数据、曲线、报表和报警等方式展现。

自试用和付费:

用户可以自行试用,自行在线购买付费,自行开票,和推广有奖等功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四.             

便捷性

依托于微信,采用小程序的方式展现,能够做到不用安装,即开即用,用完就走,省资源,降低使用门槛等特点;

通用性

MIP是款通用的产品,可以以多数据源的方式对接工控现场的各种组态软件、SCADA软件,OPCmodbus等标准设备都能够接入到统一的MIP云服务,以统一的页面展示;

产品的设计突破                

1

订阅式数据

每个用户可以自行订阅自己关注的点位数据,充分考虑到工业现场因岗位不同关注数据不同的实际情况,给用户最大的选择自由;

自行试用与付费

本平台使用简单,只需要从网上自行下载安装本地服务即可试用,满意即可自行付费,突破传统的采购、安装调试等环节,更加自由;

有奖推广

为使每一用户受益,设计推广系统,每个人都有唯一推荐码,用户购买时填写推荐码时则享受打折优惠,并且对推荐人员进行返现奖励;

记忆式站点列表

用户第一次访问某站点时可以通过扫描站端或者其他人分享的或者MIP本地站端上的二维码添加站点,成功后,则该站点自动记忆到主页的站点列表中,方便以后浏览;


image.png推荐码18721706498

目前只支持力控软件ForceControl+V7.1、7.2,EF系列软件,以后将支持modbus、OPC 等软件和协议。





no-money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4帖 | 6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2
  • 注册:2008年4月14日
发表于:2019-04-16 17:43:15
1楼

看来都不需要啊?

zk1371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8帖 | 10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8
  • 注册:2008年10月20日
发表于:2020-02-09 12:54:28
2楼

回复内容:

对:no-money 看来都不需要啊?     内容的回复:

微信多少,想了解一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