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抢下中芯大客户FPC指纹识别芯片大单!8寸厂产能爆满 点击:113 | 回复:0



yougan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0
  • 注册:2018年10月25日
发表于:2019-04-11 15:12:17
楼主

    根据平面媒体《经济日报》的报导,中国台湾地区的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因为日前抢下原中芯国际大客户-瑞典FingerprintCards(FPC)指纹识别芯片大单。由于目前正在产能认证阶段,若顺利将于2017年的第1季投产,也将造成2017年起台积电8寸厂产能爆满的情况。


    报导中指出,FPC为中国指纹识别芯片最大供应商,品牌手机厂华为、酷派、魅族、中兴等一线手机大厂都是其客户,市占率高达七成以上。过去两年多来,FPC都是交由中芯国际代工,除了被中芯国际视为重点扶植产品之外,FPC也是中芯国际的重量级客户。


    台积电抢下中芯大客户FPC指纹识别芯片大单8寸厂产能爆满


    而随着指纹识别在中国市场已经逐渐成为标准配备,在需求量大增的情况下,FPC在2015年的整体业绩转亏为盈,也进一步开始对指纹识别芯片要求良率。过去,FPC的指纹识别芯片电路设计,在中芯国际的8寸晶圆中可以产出约300余组的芯片,但是同业在其他晶圆代工厂的8寸厂中,却可以生产出650组的芯片,其良率优劣当下立判。所以,在中芯国际8寸厂的良率不稳定的情况下,FPC寻求第2供应商的支持,于是找上了台积电。


    目前,FPC正在针对产能部分对台积电进行认证,若顺利将于2017年的第1季投产。预计FPC将相把高端产品由中芯国际转移至台积电生产,之后再逐渐将其他产品订单下到台积电来。而由于FPC的指纹识别芯片需求量大,预计在投产之后,将会造成台积电8寸厂产能满载的情况。日系外资指出,由于台积电8寸厂爆满的情况将排挤其他的订单,也间接产生转单至世界先进生产的效应,使世界先进成为间接受益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