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的116号文你们都执行得怎么样了 点击:744 | 回复:0



robingsion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04-10 06:54:22
楼主

多起重大安全事故仍记忆犹新,这一年的化学品安全大检查越来越动真格,大家也越来约重视。相信做功能安全的朋友都听过、读过或者研究过安监总管三 [2014] 116号 《关于加强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管理的指导意见》这份要求吧(以下简称116号文)


116号文里定下的三个时间点,迫在眉睫。另外安全仪表系统管理未来将于《安全生产许可证》相挂钩。老旧装置及新建项目如未配套安全仪表系统、未进行SIL的定级与验证,将不再核发新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这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的管理与要求。


重点工作在于“安全仪表系统(SIS)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SIS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要做好,重点在于要扩大风险分析或/及功能安全培训的目标群体,不应只停留在仪表设计人员,而是应该辐射到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的执行人员,对他们都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国家安监总局王浩水总工程师指出,安全仪表系统(SIS)是石油化工安全生产的重要保护屏障和有效措施。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