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机器人单元内的标准硬件——ABB机器人 点击:253 | 回复:0



工博士石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
  • 注册:2019年2月18日
发表于:2019-04-09 10:24:21
楼主

ABB机器人单元内的标准硬件——ABB机器人
ABB机器人单元内的标准硬件

本节介绍了典型IRC5机器人单元中的硬件。有关的详细说明。RobotStudio是一款PC应用程序,用于机器人单元的建模、离线创建和仿真。 RobotStudio允许您使用离线控制器,即在您PC上本地运行的虚拟IRC5控制器。 这种离线控制器也被称

为虚拟控制器(VC)。RobotStudio还允许您使用真实的物理 IRC5控制器(简称为“真实控制器”)。 当RobotStudio随真实控制器一起使用时,我们称它处于在线模式。当在未连接到真 实控制器或在连接到虚拟控制器的情况下使用时,我们说

RobotStudio处于离线模 式。 
 

下表列出了IRC5机器人单元内的标准硬件:
机器人操纵器:  ABB工业机器人

控制模块:包含控制操纵器动作的主要计算机。其中,包括RAPID的执行 和信号处理。一个控制模块可以连接至1到4个驱动模块。


驱动模块:含电子设备的模块,这些电子设备可为操纵器的电机供电。驱 动模块*多可以包含9个驱动单元,每个单元控制一个操纵器关 节。标准机器人操纵器有六个关节,因此,每个ABB机器人操纵器通 常使用一个驱动模块。

FlexController:IRC5ABB机器人的控制器机柜。它包含供系统中每个机器人操纵器使 用的一个控制模块和一个驱动模块。

FlexPendant:与控制模块相连的编程操纵台。在示教器上编程就是在线编程。

工具:安装在机器人操纵器上,执行特定任务,如抓取、切削或焊接, 的设备。通常安装在机器人操纵器上。



下表列出了IRC5ABB机器人单元内可能用到的硬件:
 

跟踪操纵器:用于放置ABB机器人的移动平台,为其提供更大的工作空间。如果控 制模块可以控制定位操纵器的动作,那么该操纵器则被称为外轴。

定位操纵器:通常用来放置工件或固定装置的移动平台。如果控制模块可以控 制跟踪操纵器的动作,那么该操纵器则被称为跟踪外轴。

 

FlexPositioner:用作定位操纵器的第二个ABB机器人操纵器。与定位操纵器一样,该 操纵器也受控制模块的控制

固定工具:处于固定位置的设备。机器人操纵器选取工件,然后将其放到该 设备上执行特定任务,比如黏合、研磨或焊接。

工件:被加工的产品。

固定装置:一种构件,用于在特定位置放置工件,以便进行重复生产。

ABB机器人标准硬件模块ABB机器人

RobotWare

下列列出了使用RobotStudio时可能用到的RobotWare术语和概念。  


RobotWare:从概念上讲,RobotWare是指用于创建RobotWare系统的软件和 RobotWare系统本身。

 

RobotWareDVD光盘:随每个控制模块一起提供。光盘中包含RobotWare的安装程序以 及其他相关软件。相关说明请参阅光盘中的发布说明。


RobotWare安装:在您工作的计算机上安装RobotWare时,会将特定版本的文件 安装在媒体库中。RobotStudio将会使用这些文件创建 RobotWare系统。安装RobotStudio时,只安装一个RobotWare版本。要仿真特 定的RobotWare系统,必须在

PC上安装用于此特定RobotWare 系统的RobotWare版本

RobotWare许可密钥:在新建RobotWare系统或升级现有系统时使用。RobotWare许 可密钥可以解除包含在系统中的RobotWare选项的锁定,还可以 确定构建RobotWare系统要使用的RobotWare密钥。在IRC5系统中,存在三种类型的

RobotWare密钥: • 控制器密钥,用于指定控制器和软件选项。 • 驱动密钥,用于指定系统中的ABB机器人。系统为所使用的每 个ABB机器人分配了一个驱动密钥。 • 附加选项密钥,用于指定附加选项,比如变位机外轴。 使用虚拟许可密钥您可以选择任

何RobotWare选项,但使用虚拟 许可密钥创建的RobotWare系统只能用于虚拟系统,如 RobotStudio。 

RobotWare系统:一组软件文件,加载到控制器之后,这些文件可以启用控制ABB机器人系统的所有功能、配置、数据和程序。RobotWare系统使用RobotStudio创建。在PC和控制模块上都可 以保存和存储这些系统。 RobotWare系统可以使用

RobotStudio或示教器进行编辑。

RobotWare版本:每个RobotWare版本都有一个主版本号和一个次版本号,两个 版本号之间使用一个点进行分隔。支持IRC5的RobotWare版本 是5.xx,其中xx表示次版本号。每当ABB发布新型号ABB机器人时,会发布新的RobotWare版本为新ABB机器

人提供支持。

媒体库:媒体库是PC上的一个文件夹。每个RobotWare版本都存储在 各自相应的文件夹中。媒体库文件用于创建和实现各种不同的RobotWare选项。因此, 创建RobotWare系统或在虚拟控制器上运行这些系统时,必须 在媒体库中安装正确的
RobotWare版本。

  

更多机器人技术支持请点击http://abb_robots.gongboshi.com/
 更多机器人产品信息请点击:ABB机器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