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诺V6Plus带你走进ROS新时代 点击:367 | 回复:0



RobotAnn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19年4月08日
发表于:2019-04-08 14:21:31
楼主

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下文简称“ROS”)是一个适用于机器人的开源的元操作系统。它提供了操作系统应有的服务,包括硬件抽象,底层设备控制,常用函数的实现,进程间消息传递,以及包管理。它也提供用于获取、编译、编写、和跨计算机运行代码所需的工具和库函数。 ROS 的主要目标是为机器人研究和开发提供代码复用的支持。ROS是一个分布式的进程(也就是“节点”)框架,这些进程被封装在易于被分享和发布的程序包和功能包中。ROS也支持一种类似于代码储存库的联合系统,这个系统也可以实现工程的协作及发布。这个设计可以使一个工程的开发和实现从文件系统到用户接口完全独立决策(不受ROS限制)。同时,所有的工程都可以被ROS的基础工具整合在一起。 安诺机器人公司为了帮助各个学校与教育机构快速培养人才推出了支持ROS系统的六轴关节型机器人 V6 Plus。并希望这款产品能够有效的帮助学生们快速掌握工业机器人的操作与学习ROS系统的相关资料。

与其他专门用于机器人开发的主流系统比起来,ROS最大的贡献就是制定了机器人开发的统一接口标准。因为Willow Garage当年是做移动服务机器人,所以这些标准是首先在移动机器人界统一的。所以ROS的意义,概括的时候就是六个字,“书同文,车同轨”,极大加速了交流与进步。也是因为这样,机器人学界才慢慢能够形成一些BenchMarkig,能够在开源社区形成百花齐放的态势,能够让大家不再深陷于又要搭建硬件又要搭建软件的重复造轮子的困境。其实最主要就是ROS的message,看起来不过是一些头文件,但是可以让我们轻松的替换各种传感器和执行机构,替换软件中的各个算法,现在搭建机器人在我们眼中,就像玩乐高积木,组装一台电脑。 所以了解并学习ROS软件对于准备往机器人智能化编程发展的小伙伴们来说是无法避免的门槛。

同时,我们也推出了一款基于ROS开发的机械臂产品——PROBOT Anno,以真实机器人系统为例,为大家深入剖析ROS机械臂开发中的关键技术。同时安诺机器人公司的最新产品六轴机器人V6 Plus也将帮助大家快速的进行实践与操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