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光电检测技术的单向测径仪 点击:101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4-08 11:02:58
楼主

  单向测径仪是采用光电检测技术进行测量的,做到了无损在线检测,单向测径仪适用于各种圆形轧材的外径检测,包括但不限于线缆电缆、橡胶、塑料等。


  光电自动检测技术随着现代科学技术以及复杂自动控制系统和信息处理与技术的提高,光电检测技术作为一门研究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已成为现代信息科学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光电自动检测作为光电信息技术的主要技术之一,它是以激光、红外、光纤、LED灯等现代光电子器件作为基础,通过对被检测物体的光辐射经光电检测器接受光辐射并转换为电信号,由输入电路、放大滤波等检测电路提取有用信息再经模数转换等接口输入计算机运算处理后显示输出所需要的检测物理量等参数。


  光电检测技术将光学技术与电子技术相结合实现对各种量的测量,它具有如下特点:高精度,光电测量的精度是各种测量技术中精度最高的一种,非接触测量光照到被测物体上可以认为是没有测量力的,因此也无摩檫,可以实现动态测量,是各种测量方法中效率最高的一种。


  单向测径仪是利用光电测量技术生产的设备,它同时也具备这些优势,是集光学、机械、电子电路、通讯和计算机软件技术为一身的高科技测量仪器,仪器由测径仪本体、支架及外接显示屏组成。


  单向测径仪测量精度高,测量频率大,是高性能的在线测量设备,可以测量被测物直径尺寸。具有显示、计算及报警等功能,具有声光报警功能,当测量数据超差时自动报警。


  单向测径仪测量精度高,测量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等。是非接触式的测量系统,不影响加工系统正常运行,属无损伤测量,非常适合于生产线上尺寸的测量。集成化程度高,可与计算机相联,进行测量数据的集中采集和分析,以便进行质量分析和统计,并在生产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时进行报警提示,便于控制和自动化生产。


  单向测径仪是基于线阵CCD便携式非接触外径测量仪器,正是适应当前社会自动化生产的急需而设计的,该测径仪是一种光、机、电一体化的产品。对保证产品质量,降低原材料消耗,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有着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意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