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线度测量仪能对钛棒进行直线度的检测 点击:47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4-08 10:48:10
楼主

  对生产中的钛棒直线度进行测量,采用的光电非接触法测量,通过测量位置,经过计算得到钛棒的直线度尺寸,对运动中的钛棒测量也能准确得到直线度。


  直线度测量仪:

21.jpg

  直线度测量仪整套系统主要由测量仪、控制柜、工控机、显示器、LED显示屏、声光报警器等组成。


  整个系统中测量仪安装在棒材输送线现场,控制柜安放在控制室或其它环境适合电脑工作的室内。测量仪的供电电源由控制柜引入,测量仪的6组测头采用串口服务器合并成1路数据后通过网线或光缆传输至控制柜内的工控机。


  测量仪工作时, 钛棒通过测量仪的测量区。6组测头同时测量圆棒的外径和测量截面边沿的位置,并根据各截面边沿的位置计算圆棒的直线度误差。当圆棒的外径或直线度超过设定的公差范围时,声光报警器自动声光报警,达到合格判定的目的。


  钛棒直线度测量仪除了钛棒对其他棒材也可实现高质量的在线检测,有效降低了生产后的单件检验成本,并能有效节省原材料的损耗,降低人员需求。它可以对高温钛棒进行在线检测,适应多种工况,是实用性非常强的测量系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