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H传输网的基本构成 点击:27 | 回复:0



谢谢你的爱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9-04-04 16:58:24
楼主

       SDH传输网是由一些SDH网络单元组成的,在光纤、微波或卫星上进行同步信息传送,融复接、传输、交换功能于一体,由统一网络管理操作的综合信息网。可实现网络有效管理、动态网络维护、对业务性能监视等功能,能有效地提高网络资源的利用率。
  SDH有全世界统一的网络节点(NNI),从而简化了信号的互通以及信号的传送、复用、交叉连接和交换过程,它有一套标准化的信息结构等级,称为同步传送模块(Synchronous Transport Module),STM-N。当n=1、4、16时,其最基本的模块为 STM-1、STM-4和STM-16,并具有一种块状帧结构,允许安排丰富的开销比特(即在网络节点接口比特流中扣除净负荷后的剩余部分)用于网络的运行、管理和维护(OAM)。它的基本网络单元有同步光纤线路系统或SDH微波传送系统、同步复用器(SM)、分插复用器(ADM)和同步数字交叉连接设备(SDXC)等等。
  SDH传送网最重要的两个网络单元是终端复用器和分插复用器。以STM-1为例,终端复用器的主要任务是将低速支路信号和155Mb/s电信号纳入STM-1帧结构,再经CMI(符号反转码)变换后进入微波传送系统,其逆程正好相反。分插复用器,将同步复用与数字交叉连接功能综合于一体,具有灵活的分插任意支路信号的能力,在网络设计上有很大的灵活性。由这两种基本网络单元组成的典型网络应用有多种形式,有点到点应用、线型应用、构成枢纽网、构成环形网、构成双环形网和网孔形应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