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PLC在包装机械自动化中的应用 点击:429 | 回复:0



D_xx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9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9-04-03 19:14:33
楼主

    如今越来越多的包装机械采用气动元件及气动系统,实现包装机械的自动化控制。其原因在于更多的气动系统采用“表控”来控制,表控系统采用表格设置方法取代传统的编程方式,具有简单直观的特点,使气缸控制系统的实现过程非常简单,非专业人员也能够运用自如。

    气动技术在包装机技术中具有其他动力驱动技术不可比拟的优势。包装机械行业中气动控制正在改变着包装过程的动作方式,实现气动控制的包装系统能够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显著降低包装工序中系统误动作造成的误差,有效减轻职工的劳动强度并降低能源和资源的消耗,使用表控实现的气动控制技术改变着包装机械行业的制造方法及其产品的传输方式。设计、安装的自动控制包装系统,无论从提高包装机械行业的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方面,还是从消除加工误差和减轻劳动强度方面,都表现出十分明显的作用。 

    表控使用24V的开关电源供电,接线简明明了,参见下图所示。这是一个使用表控8路控制器来控制器4个气缸自动工作的接线原理图,表控8路控制器是表控系列产品中路数最少的一款产品,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路数更多的其他型号的表控。

    图中,接线分为电源、输入和输出三部分。电源使用24V开关电源,输出端直接驱动直流24V的气缸电磁阀,输入端根据需要配接启动开关、停止开关,以及磁性开关或接近开关等感应开关。

图片5.png

    气动系统主要由气源处理器、电磁阀、单向节流阀、气缸及各种气动接头和管路组成,气缸速度由单向节流阀调整,气缸设有磁性开关或接近开关,可发出信号到表控的输入端,通过设置的程序控制功能实现每一步的动作,自动完成整机动作的全过程控制。 

图片6.png

    上图是表控24路控制器的图片,上面一排端子是电源输入端和输出端,接电源和电磁阀,下面一排的端子是输入端接开关和感应开关。

图片7.png

    表控产品应用于气动控制系统,为自动包装机械生产装备的控制方式提供了一种新颖、先进的思路,在包装业生产设备中的典型应用,极大的提高了设备的自动化程度,自动包装机的生产效率和产品的质量也因此得到大大的提高,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