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的机床在市场中凸显而出? 点击:115 | 回复:0



jackza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
  • 注册:2019年3月26日
发表于:2019-04-03 16:43:27
楼主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让一切普通的硬件设备都具有了可智能化的基础,数控机床也不例外,数控机床的核心是数控系统和相应的PLC,数控系统就这几家供应商(西门子、三菱、发那科等等),但是数控机床制造商却有很多,那么在核心部件基本一样的情况下,怎么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我想大家可以借助物联网,利用物联网技术,让你们所生产、销售的机床实现智能化,为机床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和最大化降低自身的运营成本。


那么我再来跟大家分享下具体机床智能化怎么实现,这其中需要两大块,一块是硬件,一块是软件。


硬件:一个可以兼容各类数控系统协议的智能网关,通过便捷式的安装方式,直接跟数控系统通过串口、网口等方式直接进行数据通讯,并将数控系统的所有数据(包括故障数据、运行状态、主轴数据、产量等等)通过4G的方式自动传输到后台云端,进行数据展示和分析;


软件:与智能网关进行数据通讯,接收网关采集的机床运行数据并对该数据进行处理分析,通过友好的界面呈现给用户,同时可以下发CN程序给机床,让数控编程变得更便捷。


通过以上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对机床进行赋能,让机床可以承载更多的功能,包括实现机床用户数字化车间、降低机床制造商运维成本、同时可以为分时租赁、产能共享模式提供建设基础,真正让机床用户用的放心、机床厂商得到更多的盈利方式和降低更多的售后成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