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说明涡街流量计的温偿是怎么回事 点击:155 | 回复:0



常州成丰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8
  • 注册:2017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9-04-02 15:34:49
楼主

      涡街流量计是七十年代才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流量测量仪表,与其他形式流量计比较,具有如下优点:仪表内部无可动部件,构造简单,使用寿命长等优点。流量计利用流体流过阻碍物时产生稳定的漩涡,通过测量漩涡产生的频率而实现流量计量,因其产生的频率只与流体流速有关,几乎不受被测流体参数变化的影响,所以涡街流量计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凡是用过涡街流量计的客户都知道,涡街流量计可以用来测量液体及气体,它测量不同的介质所配置的附件不同,我们在补偿仪表中最常用的是温度补偿和压力补偿,在这里我们谈一下有关涡街流量计的温度补偿。

      涡街流量计在测量蒸汽时,一会用温度补偿,因为蒸汽的密度是随温度的变化而变化,不同温度的蒸汽密度直接和蒸汽的质量有关,我们为了更加精准的计量蒸汽,在很多场合会加上温度传感器,这些都是属于对精度要求较高的场合,但还有一些场合,蒸汽的温度比较恒定,变化不是很大,对于这些工况我们在选型的时候就可以考虑不用温度补偿,而我们在电路中使用电子补偿就行,这样也可以保证精度,至于涡街流量计可以不用带温度补偿吗?我们不能一概而论,需要根据现场的条件,蒸汽的使用情况决定,采取哪种流量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