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雷电反击现象? 点击:355 | 回复:0



钧和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
  • 注册:2019年3月29日
发表于:2019-04-01 16:17:47
楼主

雷电反击是非常常见的现象,它是指遭受直接雷击的金属物体,包括接闪器、引下线、接地装置、金属门窗等,在接闪瞬间与大地间存在着很高的电势,高电势部位对与大地连接的其他金属物品发生放电的现象。同时,当雷击到树木上时,树木上的高电压与它附近的房屋、金属物品之间也会发生反击。这种现象也称为“闪络”。雷电反击会对周围的建筑物、人和设备等造成很大的危害。那么如何消除雷电反击现象呢?【钧和电子•防雷器】为您做详细分析:


钧和电子如何消除雷电反击现象


措施一,等电位连接

把建筑物内、附近的所有金属物,包括混凝土内的钢筋、煤气管道、自来水管及其他金属管道、电缆金属屏蔽层、电气系统零线、建筑物的接地线及埋地金属物等连接,形成等电位体,从而消除电位差。主要分为总等电位连接和局部等电位连接两种。(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www.junhedianzi.cn)

措施二,电磁屏蔽

利用金属网、金属箔、金属壳或金属管等把进出建筑物的线缆包围起来,形成金属屏蔽层并接地,使雷电电磁脉冲沿着金属屏蔽层泄放入地,这是保护电子设备最有效的办法。

措施三,保持防雷安全距离

在建筑物防雷设计时,独立的接闪装置和架空避雷线的支柱及其接地装置至被保护建筑物及其有联系的管道、金属电缆之间的距离按照标准进行核算,但不得小于3米。

架空接闪线和架空接闪网至屋面和各种突出屋面的风帽、放散管等物体之间的间隔距离按照标准进行核算,不得小于3米。

内部电子电气设备要与建筑物的外墙保持一定距离,约1米。重要机房不要设置在建筑物的顶层等等。

措施四,直击雷后续防雷区交界处安装适配的浪涌保护器

各类引入室内的电源线、通讯线缆等在接入设备前端安装适配的多级浪涌保护器,减少雷击引起的各类线路上的瞬态过电压、过电流,保护设备安全。

除此之外,雷雨天气,个人要做好防雷措施,在室内切断电源,关闭设备,不要外出活动,也不要躲在大树下,才能确保安全。

(钧和电子原创,转载请写明出处www.junhedianzi.cn)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