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设备定期检查维护内容 点击:31 | 回复:0



李东泽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5帖
  • 帖子:1209帖 | 6375回
  • 年度积分:216
  • 历史总积分:44409
  • 注册:201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9-03-31 19:57:18
楼主

1.设备定期检查

设备定期检查是以维修工为主,操作工参加。定期对设备的检查,其目的是发现并记录设备的隐患、异常、毁坏及磨损情况,记录的内容作为设备档案资料,经过分析处置后,以便确定修理的部位、更换的零部件、修理的类别和时间,据此安排修理计划。

设备定期检查是一项有计划的预防性检查.检查间隔期一般在一个月以上。检查的手段除了用人的感官外,主要是用检查工具和测试仪器,按定期检查卡中的要求逐条执行。

在检查过程中,凡能通过调整予以排除的缺陷,应边检查边排除,并配合检查进行污垢清除及清洗换油。因此在生产实际中,定期检查往往与定期维护结合并同时进行。若定期检查或日常检查发现有紧急问题,可口头及时向设备管理部门反映,然后补办手续,以便短期内安排修理任务。

2.设备精度检查

设备精度检查是对设备的几何精度及加工精度定期、有计划地进行检测,以确定设备的实际精度。其目的是为设备的验收、调整、修理以及更新报废提供依据。

设备精度检查的实质,是将设备具体测得的实际值与新设备出厂精度标准允许值或使用单位所定生产工艺要求的精度标准允许值作比较,以确定其实际精度劣化的程度。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